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 標籤:虛度年華作文 勵志作文 虛度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 

  ——讀《“我要讀書”》有感 

  《“我要讀書”》這篇文章生動的描寫了張海迪姐姐克服重重困難、刻苦自學的故事。“我要讀書”這個要求,對一個普通孩子來說,是多麼的平常。可是對張海迪姐姐來說,卻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啊!海迪姐姐在五歲時,不幸患了硬脊膜外出血管炎,所以,從第二塊胸骨以下幾乎就沒有知覺。如此,海迪姐姐無法站立,更無法走路。她只有用胳膊支撐着輪椅的扶手才能勉強坐住。讀着讀着,我的淚水不禁模糊了眼睛。海迪姐姐那時才五歲,怎麼不幸患了這種疾病呢?患了這種病,怎麼才能上學讀書呢?但是,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海迪姐姐並沒有屈服,對生活也沒有失去信心。1976年,海迪姐姐做了第四次大手術。手術后她還在堅持學習。因為不能拿書,她請媽媽把書和鏡子放在床頭柜上,從鏡子里映出《英語九百句》那展開了的書頁。她以驚人的毅力自學了小學、初中以及高中的全部課程,還學習了英語、德語、日語和世界語。不僅如此,她還利用了四年的時間翻譯出了四萬多字的英語小說——《海邊診所》。 

  海迪姐姐這種頑強的毅力感染了我。想想海迪姐姐,再比比自己,除了聽老師講課以外只是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就認為學習夠緊張的了。讓許多美好的時光在玩耍、無聊中溜走。相比之下,我感到無限的慚愧和內疚,我取得的一些成績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海迪姐姐勇往直前、奮力拚搏的精神,使我體會到:人的一生難免有些挫折與失敗。但是,這些挫折與失敗,是錘鍊我們意志力的熔爐。一個人的身體雖然癱瘓,但是,只要她的心沒有癱瘓,不悲觀,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就一定能和正常人一樣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夜幕緩緩的降臨了,天空變得越來越深,周圍變得越來越靜。我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想了很多很多:雖然我們現在年紀還小,但是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我們從小就要磨鍊成堅強的意志,珍惜美好時光。愛學習、愛科學,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結識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