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度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用眼睛俯看俗世,用腳步丈量現實,堅信文字有屬於自己的氣質。可以光彩照人亦可以素麵朝天。希冀用文字溫暖人心。送個那些迷途的孩子,願他們找到生命中的北極星。

                                                                                                                                              ——題記

       “黑夜中分享眼睛,分別時分享遺忘,天涯分享邊界,花朵分享芬芳。

           讓所有的不朽化為須臾,彼此分享。

           而所有的須臾化為不朽,累積永恆。

           成為柔軟的這個世界。”

           這句話是我偶然在一本散文集里看到的,我也不知道為何 用這句話來作為本文的開頭,只覺得很棒,與我產生共鳴。

          我永遠都不知道怎麼將它們記起,以怎樣的方式安放,它們總是以一個不辭而別的方式給予我無聲的告別,在某一個不知名的時間裡。

          考試成績已經出來好幾天了,沒有哪一門     科目能讓我對自己有個交代,連續好幾天我都被分數陰影籠罩着,上課老師講試卷有忍不住要哭。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沒有哪個地方因為我的眼淚充沛而收留我,沒有哪所大學因為我多愁善感而錄取我,每一次我抬頭,總覺得天花板就像橫 亘在前路的1升學考一直懸挂在頭頂,讓我沒有絲毫的安全感。

           陽光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柔和了,風從什麼時候起變得溫和什麼時候開始居然出現悅耳的鳥鳴,這不是我的生活步入正軌的標誌呢。

           我連滾帶爬進入了高二帶着依然明亮的理科紅燈。這個慘不忍睹的事實迫使我開始考慮自己的未來。我在想如果我連續這樣一路紅到底,在會考結束后。我要面對的是父母怎樣的一張臉。

           在這個筆試不通過就註定鄙視的年代,我漸漸的發現,成熟的過程就是壺叫醉生夢死的酒。我的理想正在一點點淹死。

           從不願意和別談理想,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知道,那是一個多麼沉重的話題。

           時間也是一種空間,在某種條件或情況下可以被逆轉,可以被超越,我想我是一個醒着做夢的人,以為我終於發現,這麼多年我只是在進行一場賭博。我在不知不覺中捲入了一場迷局,在其中殺的天昏地暗。我押上了整個青春作賭注,只是為了贏取那篇在連自己都不知道此為何物的虛無。人總是這樣,全力以赴的爭奪,卻不知道最寶貴的東西正從指間一點點流失。直到會考的洪水沒過我的頭頂才明白,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她對的起自己。

          我在17歲,向我的青春告別。恨時光不能停滯,這一刻好似那心底只盛滿了自己,再無間隙留待過客。

           許多事情被我錯過了,懺悔已經無關結局。但我的絕望埋藏得很深,我有我的信念。Even  now  their  is  still  hope  left。在我們的周圍,在某個地方,某個無法抵達的角落,每時每刻都有傳說誕生,都有傳說變成現實。

           我總以為宿命是與我無關的東西,然而在某些時刻,你發現你從來不希望存在的東西已如水般流淌在一切的時光與記憶中,並且還在向你之後的每一分鐘延伸.......

           我不喜歡夜晚,漫長而且毫無希望,所有的人都已睡去,只有我孤單的留在黑暗中,我憎恨這樣的感覺。可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是怎樣的夜晚,可以讓我增添了少許的銀絲。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更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虛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