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尺子的自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尺子的自述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尺子的自述

  松柏小學 五年四班 李見初

  “請同學們拿出尺子……”瞧,我又要派上用場了,我是一把長 20cm 的塑料直尺,主人用得着我的地方還有很多呢!

  我們尺子家族有着許多不同的分支。最大的分支是直尺,它通常用來畫直線、測量長度;其次是三角板(尺),它分為等腰三角板與直角三角板,通常用來畫角。還有一些兄弟如計算尺、軟尺、拉尺我就暫且不說了。

  我們的“身體”通常是由塑料和鐵、不鏽鋼、有機玻璃製成,也有些“罕見”的成員由硬紙、木頭、竹、鋁和皮革等稀奇古怪的材料製作而成。

  我們尺子家族的源頭可以追溯到春秋戰國以前的周朝。我們的由來也眾說紛紜、撲朔迷離。最可信的是:周朝一名工匠上山遊玩時撿到一塊形似尺子的木頭,他回到家,用這塊木頭畫線,線居然不像以前那樣歪歪扭扭,於是工匠照着木頭的樣子,又做了幾把,此時,尺子誕生了!

  我們尺子家族通途廣泛,相信人類一定會將尺子家族延續下去,並且越來越昌盛!

您正在瀏覽: 尺子的自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尺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