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小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新感悟) 

  一條小魚的啟示 

  我家有個大魚缸,裡面有五顏六色的魚,有大有小,還有5棵水草,一座假山……一開始我們都把它當成寶,天天看它們,看看有沒有吃的,水溫是否適合,水髒了沒……過了幾個星期我們都不再理會魚兒們了,一再給它們換水、餵食,幸虧魚兒們也算聰明,都拿水草來代替食物,雖然這樣,但是水草總歸會吃光的,魚兒們不是餓死,就是“陽壽”已盡,可能因為夥伴、親人不在,傷心過度…… 

  因為期末考試已經測試過了,所以偶然我去看看魚缸,大吃一驚:數了數竟然只有3條魚了:有兩條大魚——黑白魚,一條小魚——小紅色魚地我垂頭喪氣地走開了。 

  又過了幾天,我又來看了看,咦,咋只有小紅魚了呢?難道它們躲進假山休息了,後來兩具“屍體”映入了我眼帘,心想:小紅魚啊小紅魚,你雖然小,可是你卻用你的毅力戰勝了死亡,這種崇高的精神令我敬佩。 

  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就比如在汶川地震中,有些堅強的人就度過了大難關;旱災到了,有些人渴死,有些人應沒水燒飯而餓死,有些人……只有勇敢,面對現實不抗拒的人,才能夠生存下來。 

  我卻沒有魚的品質,爬山時,當我快爬到山頂時卻要休息了;當我作業時只剩一點了,卻要停筆了;當我……每次只差成功一小步,卻總是不是一氣呵成,沒有挺過難關。 

  在往後的日子裡,一定要一鼓作氣,把每一件事做完整,不要半途而廢,碰到困難一定要想起魚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