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濟川發生了八級大地震。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房屋倒塌,生離死別……我的家鄉也有一點震感,房屋或多或少也遭受了一點破壞。地震過後,地震災區的人們得到了全國的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幫助。後來便經常聽到“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經常在我的耳邊徘徊、迴旋。那時,我並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要唱這首歌,不明白感恩是什麼。光陰似箭,我長大了一些,知道了沒有陽光,萬物就不能生存;沒有雨水的滋潤,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父母,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農民伯伯沒有辛勤的耕耘,就沒有豐收的喜悅;沒有親人、朋友的愛,世界就會變得冷沒無情。我知道了這些淺顯的道理,但是我們卻缺少了感恩的行動。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些是我們背誦過的詩句,都是告訴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是一種美德。我感恩父母。因為父母給予了我生命。記得有一次,半夜我突然發高燒,膽小的您發現了,馬上把我背到醫院,在路上,你把雨傘都遮在了我的身上,而你早已被雨水淋成了“落湯雞”。到了醫院,值班的醫生都休息了,你急切的到處找。醫生來后,為我診斷了病情,為我輸液,你緊皺的眉頭才舒展開。輸完液,我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而你背着沉重的我回家,卻很高興。我感恩老師。因為老師教給我知識,教我做人的道理。記得有一次,中午休息時,我和一位同學打乒乓球,不小心摔傷了腳,痛得哇哇大叫。您知道后,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從辦公室跑到的操場,把我扶到你的座位上,一邊幫我擦消毒液,一邊說:“下次活動時小心點,不要再滑倒了。”我看見了你為我們操心,而增添了白髮。聽到了你和藹的聲音,我似乎不再痛了。我感恩同學。我們一起嬉戲、一起學習、一起快樂成長,一起渡過了許多流光溢彩的時光。

  感恩不是用優美的語言來描繪,而是用實際的行動來體現。

  四川雅安名山縣蒙陽鎮小學五年級:盧以宸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