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當今社會上的孩子們,幾乎全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如同小公主、小皇帝一般,被父母捧在手心裡,還有什麼人知道什麼叫真愛,如今世上,還有一種愛,取代了真愛,它的名字叫:溺愛。

  在今天下午2:30左右,實驗小學校門口湧出了一股人流,有大人,有孩子,還有老人,總計約莫1000多人浩浩蕩蕩地走向了人民電影院,觀看了一系列的演講。

  張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既有古人的,也有鄉村貧窮父母的愛,還有老師對學生的愛……啊!愛無所不在,愛在點點滴滴中見真情!正如語文書上所說:“愛如茉莉,如茉莉般平淡無奇,又如茉莉般潔白無瑕。”那,真愛到底是什麼呢?為何它如此隱秘,如此讓人捉摸不透?在張老師抑揚頓挫的描述下,我明白了,愛是一句問候,愛是一句祝福,還有它是一顆純潔的心。

  愛,那麼普通,卻那麼偉大,在歷經一切阻撓后,取得成功時,它卻悄然地離去,讓人後悔莫及。張老師又帶我們走進了老師對學生的愛。

  有一個故事:有一個司機,為了多賺些錢,省一點汽油,用卡車載了30噸的貨物,以多年的經驗,輕鬆躲過嚴密的檢查,在公路上行駛。這是,在距離卡車不到30米的斑馬線上,正行走着一群可愛的孩子們,正有說有笑、又蹦又跳、還推車花車,跟在最後面的是一位女老師,還推着一輛單車。51歲了,還有幾年就退休了,她愛班上的孩子們,甚至超過了她的生命。司機在距離同學們10米的時候,她看見了卡車,而司機也意識到馬路上有人,立馬踩住剎車,哪裡可能剎得住?卡車無法承受超載的重量,剎車失靈了。而在她後面剛好有一條溝,她完全可以跳下溝去,保住性命,可是她沒有選擇。她下意識地將單車拋向卡車,並且用自己的身軀阻擋住卡車的前行,根本就是螳臂當車、無稽之談,但是卡車在距離學生兩尺還不到的地方停下了。同學們個個哭成了淚人,向著粉身碎骨的老師跪下了,失聲痛哭,可這時的老師,已經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了……

  同學們,父母與老師的愛都叫愛,也許,老師陪伴我們的時間比父母短,但是老師那無微不至的愛是取代不了的,父母的愛也是偉大的,讓我們對他們說:“我愛你們,你們辛苦了!”

  江蘇省丹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朱子妍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