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白紙作文 一張白紙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一張畫有一個黑點的白紙,人們首先看到的是黑點;正如綠葉下襯托下的紅花,人們首先看到的是鮮花;白雲悠悠的藍天,人們首先看到的是白雲。黑點和白紙,鮮花和綠葉,白雲和藍天,它們同時映入我們的眼帘時,為什麼最先感受到的卻是黑點、鮮花和白雲?那是因為它們有平凡的背景作為襯托。正因為襯托的恰如其分,它們才那樣顯眼。

  由此,我想到:當拿破崙率軍跨國阿爾卑斯山、橫掃噢洲大地的時候,他是那樣的威武,那樣的高大;但倘若沒有千百萬英勇善戰的士兵,他不會“比阿爾卑斯山還高”。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時候,他是何等自豪,何等榮耀;那是因為有四萬萬中國人民擁護他,愛戴他。當馬丁。路德。金在台上激情演講時,他是多麼的偉岸;那是因為有了全球黑人構築的堅強後盾。

  總之,偉人之所以偉大,正因為有無數平凡的人在他身後默默的奉獻着。沒有樸實的背景,他們是絕對不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越是襯托得好,越能顯示背景樸素之美。

  能夠成為黑點固然值得驕傲;但是倘若整個畫面都是黑點,沒有背景作為襯托,那麼整個世界會因此失去光彩。畢竟,能夠成為黑點的人是少數,更多的人要成為白紙。其實白紙也是一種美;正因為有了白的無私奉獻,黑點才會有那樣的光彩。沒有了白紙黑點也便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

  我們都生長在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裡,無數勤勞智慧的中國人,都在為她的發展而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我們高興地看到東方古國已經蘇醒。“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這絕不是空穴來風,而是12億炎黃子孫的心聲。為了“東亞病夫”的恥辱深埋海底,為了讓“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恥辱一去不復返;總之,為了中國的一切的一切,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做一片綠葉,把中國這朵大紅花映得更燦爛呢?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相信無數熱血青年構築的背景,定會是明天的太陽—我們可愛的祖國—更加輝煌美麗!

  天津和平區建物街小學五年級:張子璇

您正在瀏覽: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點誠可貴,白紙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