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裡曾經是綠洲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曾經是綠洲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就像“3.10”事件。

  “3.10”事件發生在三月十日的綠蔭城。不止我一人認為它可怕。準確地說,它轟動了世界。

  綠蔭城因擁有大面積森林而得名。那裡永遠充滿綠色,直到有一天……

  310危機

  “綠蔭城永遠充滿綠色,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就要充分享受!”綠蔭城當選市長邁克在他的競選演講中這樣說。

  他當選后,人們在他的動員下開始大開“砍”戒,近乎瘋狂地砍伐樹木。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邁克退休時,綠蔭城的森林面積也就沒剩多少了。

  接任市長職務的是連任五年“最佳綠蔭級人物”的泰克。他可不像邁克那麼樂意享受綠色,就是這一點讓他連任了五年“最佳綠蔭級人物”。

  在泰克上任一個多月後,秘書小姐琳達從外地寄來的一封信帶來了壞消息。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市長泰克,

  我在希望鎮出差時聽到森林面積計算部聽說,綠蔭城森林面積只剩下32公頃了!您知道,這僅僅夠綠蔭城的所有造紙廠和火柴廠三天用的。我們該怎麼辦?

  您的秘書琳達

  看過信后,泰克整整一天沒說一句話。豪不知情的造紙廠和火柴廠還在伐木,萬一……

  對於人們來說,樹就是生命的必需品,是不可缺少的。一旦綠蔭城沒有了樹,就要耗巨資購買木材。可是,綠蔭城向沒有一條通向外界的、可以過汽車的路,又該怎麼把木材運進城呢?再說,城內沒有樹,怎麼住人呢?

  離綠蔭城的森林消失只有不到半天的時間了,是顧森林呢,還是顧綠蔭城的經濟發展呢,泰克還沒有想好。

  “如果我在下午一點鐘還沒有想好,你就替我做主。”泰克對男秘書狄克說。狄克很受泰克信任,他也給前任市長邁克當過兩年秘書。

  十二點。十二點一刻。十二點半。十二點四十五。一點。泰克還沒有想好,狄克便向市民們宣布:“綠蔭城黃色警報解除!”

  可是,他錯了。當他醒悟時,已經太晚了,綠蔭城早已沒有一棵樹了。

  挽救綠蔭城

  “你——唉,算了。”泰克市長面對闖下大禍的狄克無話可說,只好下令,“給你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快想辦法挽救綠蔭城!”

  狄克明白,如果自己沒能挽救綠蔭城,自己就將被判死刑或終身監禁。“還是逃吧。”他想。

  也許,泰克市長不該那麼信任他。

  那天晚上,全城熄燈,以示大家的悲哀。往日熱鬧的大街上,連巡邏的警察都沒有。

  狄克收好他最珍惜的東西——他過世的母親留給他的懷錶,趁着全城熄燈的機會踏上了逃亡之路。

  “在綠蔭林的遺址,有一位綠洲仙子。她掌管着一切綠色。現在,綠蔭林消失了,仙子恐怕也……”狄克聽見,那是一位老人在給小孩子們講故事。

  “綠洲仙子?可以去找她呀!我怎麼就想不到呢?”狄克逃跑的念頭一下子消失了。

  可是,一個人去綠蔭林可不那麼容易。

  綠蔭林坐落在綠蔭城南部,是難得一見的大雨林。走進去的人只有百分之十能活着回來。

  為了綠蔭城,狄克決定孤身前往綠蔭林找仙子。

  他認為,哪怕死在這次不平凡的旅途中也值。我也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還走在大路上,再說,森林銷聲匿跡了,危險也應沒有了。”狄克自我安慰道。

  大概開了一天車吧,狄克到了綠蔭林。哇!這裡果然名不虛傳,即使被砍光了也那麼富有神秘感。

  “喂!綠洲仙子在嗎?”他一邊喊一邊向前走。

  大約走了兩里地吧,狄克看見一名綠衣女子躺在樹下。他仔細一看,淡綠的頭髮,嫩綠的翅膀像葉子一樣,還有一身用淺綠色的葉子編織成的衣裳。這不就是綠洲仙子嗎!

  狄克把手指放到仙子鼻孔下。嗯,還有氣!他推推仙子,喊着:“綠洲仙子!綠洲仙子!”

  仙子醒了。看!她綠色的眼珠多麼美麗!她的臉蛋多麼紅潤!

  “謝謝你救了我。我叫麗薩,至於我是誰你也知道。”仙子說完便飛了起來。

  “嘿!”狄克一邊追一邊喊,“麗薩!我是來找你恢復綠蔭城的!你別走啊!”

  麗薩頓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她降落了。

  “綠蔭城已經沒救了,你回去吧。”麗薩含淚向狄克訴說,“我得去找個新家了。”

  “我該怎麼辦!”狄克“撲通”一聲跪下了。

  “叫市民們搬出綠蔭城,然後把這裡作為旅遊地讓人們來參觀並記住這個教訓。”麗薩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裡曾經是綠洲”

  狄克照麗薩的話做了。市民們逃離綠蔭城后把這段故事宣告於天下。世界被轟動了,人們討論的話題幾乎都是“3.10”事件。

  狄克成了綠蔭旅行社的一名導遊,專門負責“‘3.10’綠蔭城游”。有一次,一個遊客參觀過綠蔭城后,不屑一顧地說了一句:“這些沒有樹的‘森林’有什麼好看的!”狄克只說了一句話:“這裡曾經是綠洲。”那位遊客恍然大悟。現在,“這裡曾經是綠洲。”已成了一句“流行語”。

  任性的麗薩也回來了。她也是綠蔭旅行社一名專門負責“‘3.10’綠蔭城游”的一名導遊了。人們都愛與她在一起聊天。

  “這裡曾經是綠洲。”,這是多麼純樸的一句話啊!它發自一個純樸又善良的人的內心。

  後記

  “嗖”,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我閉上眼睛,默默許願:“願世界上不會發生第二個‘3.10’事件……”

  天津市模範小學五年級:紫杉葉

您正在瀏覽: 這裡曾經是綠洲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曾經是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