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土讚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讚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泥土讚歌 

  泥土,沒有花一般的嫵媚,也沒有草一般的翠綠,更是沒有樹一般的強壯。 

  春天,人們把種子播進泥土中,秋天,人們在土地上收穫果實,盡享豐收的喜悅。參天大樹,朵朵鮮花,茸茸小草,無一不在土地里生根發芽。地上,動物種類繁多,大至巨象、野牛,小至蜘蛛、螞蟻,這些動物,哪個不是在地面上聲息繁衍! 

  貧瘠的泥土可以蓋房,肥沃的泥土可以種植,而故鄉的泥土卻能表達海外遊子的一片深情厚意。泥土上面供萬物生息,它的下面有清清的泉水。它的深處埋藏着各種各樣的礦物。它,記載着歷史的滄海桑田,寫下了中華民族偉大的文明歷史。 

  泥土默默無聞,從不炫耀自己。在花園裡,人們讚美的是芳香的鮮花,而養育鮮花的泥土卻鮮為人知;高樓大廈蓋起來了,人們讚美它的雄偉舒適,而燒磚的泥土誰也不會提起它的功績。 

  啊!泥土!你將一切奉獻給了別人,卻不求回報。春蠶到死絲方盡,臘炬成灰淚始干。這,不就是你的品質嗎? 

  這,就是我對泥土的讚美之意。

您正在瀏覽: 泥土讚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