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聽話”不算是好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聽話”不算是好孩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寶寶聽話,媽媽就給你買玩具、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寶貝,今天聽話了嗎?”很多把父母聽話作為評判孩子的標準,似乎孩子聽家長的話就是好孩子,不聽家長的話就是壞孩子。一些家長甚至以自己的孩子聽話自豪。其實,聽話的孩子從小就迷失自我缺失的環境里,長大成人後,仍然對父母有很強的依賴性。缺乏主見,獨立性差。

  一個孩子,如果長大還是聽話被動,等着別人來幫他決定事情,那他進入社會就算不被欺負,也不會讓別人尊重。孩子要在這複雜、多變的社會裡生存、競爭、成功,必須早早地學會自主選擇。

  我曾在網上看到一條信息:8歲的小輝是一位聽話的好學生,在生活上幾乎所有事都是父母、長輩幫他決定,穿什麽衣服、吃什麽東西等,他聽話、成績優異一直是媽媽的驕傲。他常是同學們訴說的對象,聽着別人的哭訴他也感到自己的生存沒有意義就隨着同學一起跳河了,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小輝的死也在警告着我們:好孩子不一定是聽話,光聽別人的話自己不動腦子。只是一隻溫順的小綿羊,將來必將缺少判斷善與惡的能力。

  通過以上我的看法,我認為光‘聽話’不算是好孩子。在聽話的情況下也要明確的分辨世上的善與惡、美與丑和真與假。

  河南濮陽南樂縣南樂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偉龍

您正在瀏覽: 光“聽話”不算是好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聽話”不算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