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感謝您在我的童年裡撒下歡聲和笑語,每時每刻都在為我着想。感謝您為我所作的一切,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一天天的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媽媽不愛我了嗎?”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的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里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

  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后,她急切地問我:“沒事吧?”我說:“沒事!”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媽媽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愛“嘮叨”。比如:今年全國音樂考級報名時,我報考的是古箏業餘六級。因為級別高,所以每天都要練兩個小時古箏。有一天,我應貪玩沒有彈琴。媽媽知道后,很生氣,就開始“嘮叨”了:“你為什麼不彈琴?今年考的是六級,不再是二級了,該多用點時間來彈琴。彈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不貪玩了。經過努力,我終於取得了古箏六級的證書,媽媽臉上的笑容別提有多燦爛。

  媽媽“嘮叨”事情多得數不清,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字寫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內心裡感謝媽媽的“嘮叨”,因為有了這份“嘮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我就像是一條幹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給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積累起來,而匯成了一條真正的小溪。

  您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經過磨練和努力,才能成為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

  您的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裡的一條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小魚無數感激的言語,在你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說也說不完,你永遠都是我的導引者,永遠在我的身邊是關心、愛護我。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給小草的恩情一樣,我永遠也報答不了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山東濰坊諸城市皇華小學五年級:董亞楠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