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嚴父和慈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嚴父和慈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沐浴過父母的愛,誰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懷?我也擁有無時無刻不在惦記着我,關心着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制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完成家庭作業。除此之外,爸爸還經常讓我閱讀一些課外書,讓我了解課本之外的科學知識。我的玩耍時間因此也大大減少。有時,別的家長問我:“你爸爸對你要求嚴嗎?”幼稚的我用力地點頭,以示“特別特別嚴厲,還不是一般的嚴厲!”現在,每當我每次考試後面對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時,我漸漸懂得了爸爸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此,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啊!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為了讓我吃好,她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給我解饞。每周周末她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臟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乾淨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又是倒水,又是遞葯,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現在我與爸爸媽媽雖然身處兩國,當我在他們的來信中看到“學習一切可好?”的字眼,在電話里聽到“記着要多穿點衣服”那熟悉而又溫和的語氣,我立刻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牽挂和疼愛。的確,父母的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可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去五年級:張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嚴父和慈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嚴父和慈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