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切蔥為何眼流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蔥為何眼流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切蔥為何眼流淚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謝怡潔       

  今天下午,我家準備包餛飩吃。我把剝了皮的大蔥放在砧板上。奶奶剁起了大蔥。屋子裡頓時瀰漫著辛辣味,沖得人直流眼淚。我好奇地問:“奶奶,為何切蔥會眼流淚呢?”沒想到奶奶也答不上來:“去問你爸吧。”  

  爸爸為我解開了這個謎團:  

  “蔥內含有一種揮髮油,揮髮油的主要成分是蒜素。蒜素平時被蔥皮嚴密地包裹着,貯存在蔥白里。當你剝去蔥皮,特別是把蔥切碎后,蒜素便揮發出來,向四周擴散,辛辣的蒜素就會鑽進你的眼鼻里,眼睛受到刺激當然就會流淚??!   “哎,原來是這個道理呀!還是爸爸知道得多。可是,怎樣才能使切蔥不流淚呢?”  

  爸爸說:“這個好辦!在你切蔥時在刀子上蘸點水,那麼切蔥時,蔥白斷面上的揮髮油就會溶在水中,就不會揮發成氣體刺激你的眼鼻了。”  

  奶奶照着爸爸說的切了起來,嘿,果然很靈!  

  哈哈,今天我又學到了一點科學小知識。

您正在瀏覽: 切蔥為何眼流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蔥為何眼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