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背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背叛 標籤:背叛作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淮陰府里霧氣繚繞。身着一身錦衣的淮陰侯——韓信在府內來回徘徊,他正想着使者傳來的那道聖旨:皇帝打退叛軍彭越凱旋歸來,呂后在未央宮設宴,請各位大臣共同慶祝。韓信在猶豫,到底是去還是不去?他眉頭緊皺,心想:彭越都被打敗了,我還會堅持多久呢?這聖旨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勾結死囚的事不會被知道了吧?正在他內心處於糾結狀態的時候,角落裡傳來不冷不熱的一句話,也正是這句話,改變了韓信一生的命運:“蕭丞相也將出席。”蕭何?這個名字隨着韓信的思想回到了許多年前:一個人哈哈大笑,那人劈開腿,韓信慢慢地彎下腰,向那個空里鑽;當韓信來吃飯的時候,亭長夫人卻說他們已經吃完了,韓信明白了她是在向他下“逐客令”;漂母對他說,你是個男子漢,不應該在她那裡蹭飯了;在那個月光皎潔的夜晚,正當韓信和其他幾個士兵從劉邦那裡逃出去,不知該去何處時,是蕭何把他追了回來,並重用了他。他今天能有如此的成績也是因為蕭何。嗯,蕭何是我的朋友,他是個好人,他一定會幫我的,他想。所以他給了使者肯定的回答。

  韓信整裝出席,輕快地跳上馬車。但他沒看到,使者臉上那邪惡的笑容。因為等在那裡的並不是美味的大餐,而是舉劍殺他的蕭何。

  到未央宮時,韓信還沒有戒心。進入宮內,他看見的是舉劍的蕭何。蕭何冷笑了兩聲,說:“你還是來了!”說完,他把劍刺向韓信,韓信毫無防備,一道血光染紅了傍晚的天空。韓信用懷疑又恨的眼光看着蕭何,問:“為什麼。”說完就斷了氣。蕭何望着韓信的屍體,遲疑了一會後,說:“對不起,為了皇上,我不得不這樣做。”說完他拂袖離去。誰也沒有看見,韓信的臉上留着兩行清淚,對於朋友的背叛,他毫不知情。

  黑龍江大慶薩爾圖區祥閣學校五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背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