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冬的早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的早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家到學校要走很長一段路,而且這條路比較冷清。可是,我卻很喜歡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去上學。 

  早晨,我走在山腳的小路上,四周濃霧瀰漫,遠處連綿起伏的青山在朦朧的輕紗里靜默着。山上一棵棵青松,手牽着手,穿着一身樸素的墨綠色外衣,挺立在寒風中,一點也不向嚴寒低頭。我心裡不禁想到,“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這是陳毅同志的詩,詩中的青松就在眼前,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

  路邊那片被白霜覆蓋著的果園雖不像秋天那樣繁忙熱鬧了,但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瞧,柿子樹光禿禿的樹榦上還掛着兩隻孤獨的“小燈籠”它們似乎正新奇的望着這個世界,“咦,我怎麼還在這個世界?金色的秋天才是屬於我的呀!”

  走着,走着,一條小河展現在我眼前。你看,這河水仍是那麼碧綠透明。頑皮的青苔即便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還是捨不得離開哺育自己的母親河,緊緊地貼在河堤的石頭上。整條小河依偎在霧的懷抱里,河面上不時升起一股股霧氣,讓人看了不禁要打幾個寒噤。可是,當你把手伸入河水中時,你就會意外的發現河水是暖烘烘的。怪不得,一大清早小河邊就忙開了。婦女們聚集在小河邊洗衣服,洗菜,嘩嘩的水聲就像奏起的歡快樂曲。

  走在這樣的路上去上學,往往在我留戀於四周的美景時,學校就到了。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早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