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早上,太陽剛剛起床,陽光像一雙溫暖的大手撫摸着大地。我們和幾個同學拿着畫板和顏料到高山裡寫生。

  這次,我來到了高山。那裡的樹比別處的更翠綠,花兒是那麼動人,草兒是那麼可愛,使我總想提詩一首,表示我滿心的快樂。在白雲下,高大雄偉,而並不驚心動魄。四面都有小溪,小溪是清新的,而空氣也是清新的。小鳥一會飛上樹梢,一會兒又站在溪面上。無論站在哪兒,都像給雄偉的大山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那些小溪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青色渲染的中國畫一樣,到處無比美麗……“砰”的一聲,打破了寧靜的高山。鳥兒們驚慌失措的飛走了。

  來了一個獵人,肩上扛着一挺獵槍,槍管上掛着兩隻死鳥,他邊看邊說:“今天的鳥可真不少,昨天打了兩隻斑鳩,炒了兩碟菜,喝了點兒酒。”這時,樹上正好有兩隻鳥,獵人馬上放下死鳥,舉起槍瞄準鳥。

  這時我們看到獵人要打鳥,不約而同的跑了過去,同學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叔叔,你不能打鳥!”

  “哪裡來的小屁孩,我打的是鳥,又不是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哼!”獵人生氣地說。

  小紅首當其衝,和顏悅色,說:“叔叔,你可不能打鳥,你知道嗎?一隻燕子在夏季能吃50到100萬隻蒼蠅、蚊子和蚜蟲,叔叔你打鳥對嗎?”

  ”你少在這講大道理……”獵人不屑一顧的繼續說:“小屁孩我憑什麼聽你的。”便推了小紅一下,繼續找鳥。

  我馬上衝過去拉着獵人的胳膊說:“如果沒有這些鳥類,自然界的生態平衡必然會受到干擾。由此可見,鳥類在自然界的重要性,幾乎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獵人聽了我的話,點一點頭,覺得有道理說:“我還不知道鳥兒有這麼多好處呢?”

  同學們見獵人態度有所好轉就趁熱打鐵,各抒己見,有的同學說“鳥類嗜食腐爛的屍體,有利於環境衛生。”

  有的同學,說:“鳥類在仿生學領域着不可磨滅的貢獻:飛機、導航儀的發明無不來自於鳥類的啟迪。”

  獵人聽了同學們的話,低下了頭:“我連個小孩兒都不如,白活這麼大了。”

  突然,獵人抬起頭來:“萬一別人打鳥怎麼辦?”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什麼也說不出來。過了一會,有的同學說:“立個廣告牌‘保護小鳥,人人有責!”有的同學說:“在網上發帖子。”還有的同學說:“建立一條保護鳥兒的制度來約束人們。”

  說干就干,同學們忙碌起來,讓所有人都保護鳥兒。

  “勸君末打三春鳥,子在巢中盼母歸。”

  金二小學五年級:tilly20010109

您正在瀏覽: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