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是船 媽媽是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船 媽媽是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小船搖着我的童年……”每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辛勤養育我的爸爸媽媽。

  從我呱呱墜地,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在這十年裡,父母不但給了我生命,還給了我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使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爸爸是船

  爸爸是一名小學教師,在學校里,他是學生的好朋友;在我家,爸爸承載着整個家庭。我的自行車壞了,爸爸三下五除二就能修好;水缸里沒水了,爸爸用有力的手臂一桶一桶打滿;工作之餘,把爸爸小菜園侍弄得井井有條,讓我們全家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鮮的蔬菜……特別是每個星期天爸爸騎摩托車送我和表妹去學電子琴和舞蹈。去年九月份,爸爸意外摔傷了,躺在床上不能起來,更不要說騎車了。媽媽一輛電動車有脫不了我和表妹兩個人,我們只好停止學電子琴和舞蹈。那段時間我覺得天空都是黑暗的,我每天都在心裡喊:爸爸呀,爸爸,你快點好起來吧,你這艘大船還要繼續航行呀!-----現在這艘大船又能下水航行了,這不,他正在快樂地游呢:“一個年輕的老頭子,騎着一輛嶄新的破車子,馱着一個活蹦亂跳的死孩子,吃了一個熟透了的生包子……”妹妹笑岔了氣,媽媽撐不住口裡的茶,噴了我一身,我笑的用手指着爸爸,說不出話來。哎,這隻快樂的船!

  媽媽是帆

  媽媽是一名幼兒教師,雖然個子不高,但作為我家船上的帆是當之無愧的。因為她總是給我鼓足前進的勇氣。

  去年三月份,學校舉行運動會,我報名參加了跳遠和800米跑。離比賽只有一個星期了,但我心裡卻直打怵:全年級有好幾隻“兔子”,我能行嗎?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能行!我女兒是誰?他們是兔子,你就是獵槍!不過你得好好把槍擦擦!”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有了信心,並且每天早上堅持鍛煉。到了比賽那天,我很輕鬆的跑完了全程。雖然成績不好,但通過這次比賽,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心,都要有積极參与的精神,要敢於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那我就是一名勇敢的水手了。我努力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我愛好廣泛,曾在德州市少兒舞蹈大賽中獲得一等獎,電子琴也考到了九級;我積極進取,先後獲得“臨邑縣十佳少先隊員”“臨邑縣三好學生”和“德州小名士”等榮譽稱號。我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爸爸的支持和媽媽的鼓勵。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小船搖着我的童年……”這首熟悉的歌曲有回蕩在我的耳畔。爸爸,媽媽,我一定不辜負你們的希望,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將劈風斬浪,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恆源小學五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船 媽媽是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船 媽媽是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