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良師

  我心中有一支粉筆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粉筆作為老師的得力助手,最先來到教室,默默地躺在粉筆盒裡。數學老師來了,隨手拿起一支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數學公式、方程,畫出了各式各樣的幾何圖形,黑板上幾乎沒有一處空白。粉筆為了服務他人,而犧牲了自己。被老師隨手一扔,它仍然沒有怨言。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似乎是粉筆的本性。

  我心中有一片竹林

  秋天來了,梧桐樹撒光了自己的葉子,在炫耀自己的財富。可是,沒多久,它就變得光禿禿的,一點兒也不好看。可是,竹子卻不一樣,它十分節儉,不浪費一片竹葉。與其說它吝嗇,不如說它懂得更好的生活。來年,竹子還會長出許多竹筍,但是他毫不炫耀自己。竹子讓我學會了節儉,學會了默默奉獻。

  我心中有一朵水仙花

  經歷了三年的光陰,經歷了三年的黑暗,經歷了三年的風雨,經歷了三年的磨難,水仙花終於離開了令人厭惡的淤泥,展現了它獨特的笑顏。別人都只驚嘆它的美麗容顏,卻不知它在開花之前經歷了多少磨難,多少痛苦!它在漆黑的淤泥的孤獨地度過了三年的時光,直到開花,才能感受的世間的美好,才能得到人們的讚美。默默無聞的水仙花告訴我們,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

  世間萬物都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如果你能擁有它們高貴的品質,那你將是個十全十美的人。

  諸暨榮懷學校  陶振興

  2009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良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