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零的突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的突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零的突破 標籤:突破作文

   1932年我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1984年我國運動員許海峰獲得有史以來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1992年我國運動員第一次打破世界紀錄;2001年7 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第一次舉辦奧運會;2008年第一次獲得女子團體體操金牌;2008年第一次獲得奧運會男子游泳獎牌。

   中國的奧運史至今的發展可以用“零的突破”這四個字來形容。“東亞病夫”這四個字早已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零的突破”。

   我想:“零的突破”不僅能體現在中國的奧運發展史,也體現在每一個人的身上:第一次幫助同學、老人;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第一次觀看奧運會......

   我從中悟得:一個人的失敗,有時就是不敢嘗試;不敢突破尋常,只會千篇一律;不敢發明創造,害怕周圍的輿論,鄰里、家裡的罵聲。只要敢嘗試即使你失敗了,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相反如果你不敢嘗試,看見別人嘗試了之後,你也會遺憾終身。

   我就是親身經歷過不敢嘗試的滋味:有一次我到我的姐姐家去玩,她說要去看樓上他們種的花。結果那是需要爬梯子的。我不敢上去,害怕從梯子上摔下來。當姐姐爬上去以後,我聽見姐姐說:“你快上來吧,上面很漂亮。” 我聽了以後,就上了梯子。可是爬了一兩步就下來了。姐姐不斷的叫我上去,我很想上去,但是害怕卻阻止了我的腳步。就這樣,因為不敢嘗試,我就沒有看見美麗的花。

   朋友一定要勇於嘗試,否則會留下終身遺憾。

您正在瀏覽: 零的突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的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