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漸漸褪色。但有些事兒,卻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九月的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 

  記得那天早晨,我背着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雪菲,今天天氣預報說有雨……咳咳……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望了望藍天,又瞥了一眼那像一團火球一樣的大太陽,心想:怎麼可能下雨呢?順手丟下傘,一溜煙兒跑出了門去,只聽身後遠遠的傳來了媽媽的咳嗽聲和無力的囑咐聲。 

  上最後一節輔導班的時候,只見大滴大滴的雨點打到窗玻璃上,發出有節奏的“嘀嘀嗒嗒”的聲音。哎呀,糟糕!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不由得後悔起早上沒有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了。我這才想到問題的嚴重性,爸爸在單位加班,媽媽又生病了,都不可能跑來接我呀!怎麼辦?看來只好冒着雨回去了。想着想着,下課鈴聲響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書包。走到窗口看着,聽着,心裡不禁埋怨起這倒霉的雨。眼見着身邊的同學有的被家長接走了,有的拿着傘走出了教室,也有的同學索性衝進雨簾,嘴裡還喊着:淋雨的感覺好爽哦!“於是,我也鼓起勇氣衝進了那風雨的世界,硬着頭皮去嘗嘗那“好爽”滋味。“哇!雨好大!”還沒衝到校門口,我的全身上下已經淋了透兒,成了個“落湯雞” 。哇噻!學校的大門外站滿了家長,只見他們手裡拿着傘、雨衣,站在那裡焦急地向里望着,在眾多的學生中尋找着自己的孩子,那場面忽然讓我很感動!唉,走吧!反正我爸媽是不會來了。我擠出了“家長牆”,又繼續在風雨中飛跑起來,心裡卻希望着爸媽會突然出現在面前,即使不像那些在校門口的家長一樣愛憐的摟着自己的孩子,至少為我擦擦臉上的雨水也好啊……“菲菲!”——咦,這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像是媽媽的聲音?唉,可能是我想得太入神了,產生了錯覺吧?我用力甩了甩濕漉漉的頭髮,繼續吃力地向前跑着。“菲菲,快別跑了。”這耳熟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再一次在我耳邊響起,“媽媽!”我忍不住叫了一聲,急忙停住腳步,回頭一看,只見狂風夾雜着暴雨似乎要吞沒了因生病而顯得虛弱的媽媽,她艱難地一步一步向我走來,“雪菲,快拿着傘。”手裡迅速地把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望着早已被風雨打透了的媽媽,我只感到媽媽的臉越發的蒼白,握住了她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着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電視節目包括會做飯的同事,媽媽都不放過,只見媽媽細嫩的手上多了些刀傷、燙傷,看得我都心疼,可媽媽卻從不肯放棄。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現在不僅會做飯,還經常自創一些非常適合小孩子又很有營養的食品,引得鄰居的小孩都愛來我家吃飯。可這些的背後,媽媽負出了什麼只有我最清楚啊! 

  媽媽的關愛就像是陣陣的涼風——在我有汗水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滴落的淚水——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焦急地守候着我;媽媽的關愛是一把花折傘——當我在外面遇見風雨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溫暖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