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拿手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拿手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媽的拿手菜有很多,然而數一數二的要算是我喜歡吃的小炒肉了。 

  記得我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一家湘菜館吃小炒肉,那家湘菜館做的小炒肉做的非常正宗,所以,到最後我連湯汁都不放過,拌飯吃了,自從那次,媽媽見我那麼喜歡吃小炒肉,她就開始慢慢的學習炒小炒肉。 

  直到今天,這道菜已經成了媽媽的拿手絕活,彷彿永遠也不會吃膩,那種辣味不是嗆人的辣,而是那種吃起來很爽的那種麻辣,讓你吃了,還想吃,那辣椒的色澤,鮮紅的,聞起來很香,肉十分光滑,看起來嫩嫩的,真想咬一口!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做 

  先要準備五花肉200克【最好選排酸肉,做出來更好吃】,尖椒200克,辣醬20克,鹽,姜,大蒜各5克,味精3克,醬油30克。 

  準備好這些材料之後,就該到了大顯身手的時候了。也是需要技術的時候了 

  將五花肉洗凈切片;姜切絲;大蒜切末,鍋燒熱放油,放入薑絲,肉片,鹽炒至六成熟,加入尖椒煸炒,淋入醬油,待肉熟后,加入辣醬,味精,大蒜末,香味溢出后即可裝盤。 

  一道香噴噴的小炒肉,完工了!看似很簡單的一道菜,但是,要做好並不容易! 

  所以,以後我也要多支持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拿手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拿手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