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讓我當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讓我當回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嘴很饞,愛吃小食品,於是爸媽常叫我“小饞貓”。我總會喵喵的靠在媽媽身上說:”媽媽,你掙錢不給我花,給誰花呀!”每當這時,媽媽就笑着拍拍我的頭:“不管家,不知柴米貴呀!”我不服氣的說:“媽,別拿老一套教育人,讓我管家,不但管得井井有條,還會滿足小孩子的一切要求。”媽媽看我滿臉不屑的樣子,就說:“那我就讓你管一次。” 

  媽媽把管家的大權交給了我:“兒子,爸媽一月掙1000元,為了讓你將來和家裡有個大小時的開支,需攢起來400元,剩下這600元就是咱們這個月的生活費。”當我手捧600元時,手都在顫抖,這是我第一次經手這麼多的錢啊! 

  早晨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到早市上去採購,可還沒看好買什麼菜,就被誘人的烤鴨所吸引,於是早餐被我臨時地決定吃烤鴨。 

  這是個快樂的早晨,我吃的津津有味,爸爸媽媽卻如味嚼醋。我笑他們不會享受美味,爸爸媽媽卻只是一個勁兒地搖頭。 

  過去管媽媽要了好幾次都不給我買的魔尺,我也在今天上午花了20買到了。看着自己心愛的玩具,我根本沒有想20元對於我們一家子人意味着什麼。 

  中午,在我的建議下,我和爸爸媽媽到天鵝湖四合院大吃一頓,雖然花了上百元,但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早晨。中午都吃的是我愛吃的東西。 

  晚上,我說別在家裡吃了,我聽同學說廣場上有許多好吃的,於是我把媽媽爸爸叫上去了。因為路途遙遠,我和爸爸媽媽打車來回,又享受了一頓絕美大餐。 

  正當我坐在沙發上想着明天吃什麼好時,媽媽把我叫了過去:“兒子,當了一天家,算算花了多少元?” 

  於是我和媽媽拿着計算機,從早到晚認真計算起來:早餐23元,午餐240元,晚餐47元。外加魔尺20元,打車費10元。一天算下來一共花了330元。 

  “這麼多?”我說。 

  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看來持家過日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讓我當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讓我當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