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遊靈隱寺、飛來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遊靈隱寺、飛來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鷲嶺郁??i,龍宮鎖寂寥。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捫蘿登塔遠,刳木取泉遙。霜薄花更發,冰輕葉未凋。夙齡尚遐異,搜對滌煩囂。待入天台路,看余度石橋。”今天,我們去遊覽了杭州的靈隱寺和飛來峰。 

  一走進售票口的大門,就看見一塊大石碑,上面鐫刻着“靈隱飛來峰”幾個大字,哦,看來前面就是飛來峰了。我們順着小路向前走,果然看見了飛來峰:這座山峰高大宏偉,上面雕刻着各種各樣的佛教浮雕。再往前走幾步,就看見一條瀑布倒掛在飛來峰上,流水澮成“嘩嘩”流淌的小溪。小溪上搭有幾塊大石頭,虛化一成一條水上小橋,我們小心翼翼地跨過“小橋”,這就到了龍泓洞。所謂“龍泓洞”,又名“通天洞”、“送子洞”;洞中塑有好幾尊佛像,其中,有一尊觀音像,懷抱童子,好似從天而降,這就是著名的“送子觀音”。游過龍泓洞,再往深處走,這便到了“一線天”。“一線天”是指在一個黑漆漆的石洞中一線縫隙里透出的一絲天空,它只有大拇指的長度,且只有站在一定角度才能看到。我觀察了許久才看見那一線天空。走出一線天,一路觀賞着周圍秀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到了靈隱寺門口。 

  靈隱寺內,大多是黃牆黑瓦的佛教寺廟:天王廟、羅漢廟、濟公廟… …裡面供奉着眾多的佛祖、羅漢和菩薩。在寺里燒一柱香,拜一拜佛祖,到也休閑快樂。寺中還有許多和尚和僧人,他們身着黃衣,腳踏黑布鞋,優哉游哉的在寺廟裡工作… …整個靈隱寺透出一派安詳寧靜的氣息。 

  游過靈隱寺,我們就乘車回家了。夜晚,我帶着對明天的期盼,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門,就看見一塊大石碑,上面鐫刻着“靈隱飛來峰”幾個大字,哦,看來前面就是飛來峰 看見到了靈隱寺門口。

您正在瀏覽: 冬遊靈隱寺、飛來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遊靈隱寺、飛來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