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個比較苦的女人,我只能這樣說……

  小的時候我有個很幸福的家庭,爸爸媽媽都是勤勞,記憶中的生活是過的簡單而平淡,但到處透着溫馨……

  等我長大了,家庭的變故接踵而來,媽媽在我心裡慢慢的轉變成堅強的化身,我24歲的時候,家裡發生了第一件大事情,姐姐離開了我們,現在也不堪回憶,真的,我真的不願意去想,不過今天是母親節,想到了媽媽。我就想到了以前……回憶起來我只知道姐姐的離開給我家人帶來了致命的打擊,有句老話,世界上最悲慘的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這件事情足足叫我媽媽在床上躺了2個月。

  因為姐姐的離去,我長大了,我不該再像家人撒嬌,我應該照顧和保護我的家人。

  經過3年的調節,媽媽漸漸的好了起來,把所有的愛心都放在了我的身上,我再叛逆在媽媽面前都是乖乖的。因為我不願意叫她再傷心,爸爸是男人,男人要堅強的多。

  沒有想到不幸又再次降臨到媽媽的身上,05年爸爸4月份被查出患了胃癌……我清楚的記得那一刻,我聽到報告時我的無助,一邊我要瞞着我的爸爸,一邊我在考慮是不是該告訴我媽媽,不告訴她我沒有精力去照顧好爸爸,告訴她考慮到對她的打擊真的是太大太大。

  回到家我想來想去還決定告訴媽媽,因為爸爸要她來照顧,等我把這個事情告訴媽媽的時候我以為媽媽會哭,可以她沒有,我只聽到她一直低頭在嘆氣,沉默了半天我忍不住哭了,媽媽對我說:“不要哭,要堅強,說爸爸的性子急,不能讓爸爸知道……”就這樣我們瞞着爸爸以胃潰瘍的理由讓爸爸住院治療。

  說是我和媽媽同時在醫院照顧爸爸,其實媽媽比我操心多了。她一刻也不離開爸爸,吃的用的全是我在操辦。得癌症的病人是很痛苦的,爸爸漸漸的消瘦下來,情況也是越來的越壞,吐過好多次血,每次我都緊張的哭,我害怕下一次病危通知就會失去爸爸。媽媽每次都安慰我爸爸會好的,可是我發現媽媽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我知道她的內心在承受常人無法體會的痛苦……

  一家人最開心的時候是爸爸生命結束尾聲的時候,南京的醫院已經拒絕治療了,借口居然是我們不是醫保用戶,治也沒有用,不要多花錢了。這樣我帶着爸爸媽媽回了老家住院。外科的醫生有一個是我的同學,所以他給了一間單人的病房給爸爸,我每天回家做飯送來醫院,那段時間爸爸身體好像好了起來,我送飯進醫院門的時候好多次看見媽媽攙着爸爸在外面走走,在我眼裡那就是一副最美麗的圖畫……

  沒有過多久爸爸就走了,直到走的那天媽媽才倒下,哭的很厲害,我知道她一直在壓抑自己,怕爸爸和我傷心。

  現在家裡就是我和媽媽了,媽媽經常的在南京和我在一起,我很想去了解她的內心,但是她從來不在我面前說什麼,一昧的關心我,有一顆糖也想着留給我吃。

  今天是母親節,早上我打電話給她,她還開玩笑的和我說不要送花給她。

  善良的媽媽,堅強的媽媽,我不知道怎樣去表達我心裡對你的崇拜,我只知道我很滿足,因為有你。

  祝媽媽開心,幸福……

  常州市新北區漁塘五年級:儲浩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