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媽媽。

  她中等身材,不胖,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彎彎的眉毛下邊一雙明亮的眼睛,好像兩顆黑寶石。

  媽媽最大的特點就是善良,我從小她就教育要做一個善良、懂事的孩子。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在市場門口,有許多乞討者。媽媽給了我一些零用錢,讓我給那些乞討者。我覺得很害羞,隨手把錢扔在了乞討者面前的盒子外邊,就立刻跑回媽媽身邊。本以為媽媽會表揚我,誰知媽媽卻嚴厲地批評了我,嚴肅地說:“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今天你幫助了別人,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來幫助你。‘貧者不吃嗟來之食’,即便是乞討者,他也有他的尊嚴,你剛才扔的動作會讓別人認為你是一種施捨,幫助別人時要發自內心,一定要誠心實意。”

  聽了媽媽的話,我既慚愧,又為我剛才的行為感到後悔。我重新走到乞討者面前,掏出零錢,雙手輕輕放在盒子里,抬頭一看,站在遠處的媽媽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這就是我善良的媽媽,從她的言傳身教中,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賈安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