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銀杏樹經歷了億萬年的風霜雪雨,地理地質氣候的變遷,與它同時代的植物幾乎滅絕,而它卻頑強地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這種孑遺植物被人們稱之為人類的“活化石”,是國家重點保護的一級瀕危物種。

  銀杏樹屬落葉喬木,樹榦又粗又高。樹枝可分為兩種:一種樹枝全部往上翹;另一種是垂枝銀杏。樹枝往上翹的銀杏有很多,但垂枝銀杏很稀少,很珍貴。銀杏樹的木材是上等的雕刻材料,雕刻的藝術品非常昂貴,也很稀有。

  銀杏樹的葉子像一把把小蒲扇,一共有三個小尖角。中間那個角最長,像兩個又寬又小的三角合起來一樣。當銀杏樹的葉子落下來時,它們就像許多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銀杏樹有很多特性。比如說在上古時代,銀杏樹生病了,也沒人給它治療,但它有頑強的抗病能力,自己就能夠慢慢地好起來。銀杏樹雌雄異株,銀杏花有紅色的,也有白色的,一般紅色的是雄性,白色是雌性。但它們的花色絕不會混雜,純極了。

  銀杏樹的葉子有可貴的藥用價值,性味甘、苦、澀,歸心肺經,功能有斂肺、平喘、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常用於肺虛、咳喘、冠心、絞痛、高血脂等。銀杏樹的果實可以食用,燉雞湯,熬稀粥等。但是每次不能吃得太多,否則有副作用。

  世界上有不少千年銀杏樹,但是幾乎沒有一棵是完好無損的。一棵古老的銀杏樹,即使左邊全部腐爛了,右邊還是好好的。到了春天,它仍然能發新芽,抽新枝。秋天依然果實累累。

  難怪人們把它稱之為人類的“活化石”,的確再合適不過了。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讓它永遠依依不捨的生長在世界的東方古國。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銀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