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苦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苦的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媽媽。她雖沒有面如美玉,但也相貌堂堂。她沒有濃妝艷抹,只有淡妝,她也沒有飽滿而又紅潤的嘴,卻有一張能言善辯的巧嘴,能說會道的利嘴。她沒有濃眉大眼,卻有機警靈活的眸子。這一切構成了媽媽那早已因工作和生活負擔而削瘦的臉龐。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句古詩既讚美了偉大的母親,又表達了我的心聲。聽爸爸說,母親原來是在老家工作的,可是爸爸卻在南靖工作。於是母親想在南靖找個工作,這樣也方便些。 

找工作的時候,白天我上學的時候媽媽去找工作,晚上也在找。有一次,我半夜起來,順手一摸發現媽媽不見了,我嚇得哭了起來。媽媽聽見我的哭聲,趕忙從客廳跑過來安慰我。我哽咽地說:“媽媽,我以為你被山上的老虎叼走了。”媽媽對我說:“傻孩子,媽媽怎麼會被老虎叼走呢?”後來,媽媽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是在電信局當臨時工。 

  我開始懂事時,發現我每天只能夠看見媽媽的背影。當我在學校考了一百分,我便是第一個衝出教室。我彷彿一隻離弦的箭,迫不急待地想趕在媽媽離開之前,把這張卷子遞到她的手中,讓她開心一下。可是,在半路上我又碰見了媽媽,我剛要張口說出,媽媽就說:“有什麼事,明天在說。”話音剛落,媽就匆匆走開了。我真想大聲喊;一百個,一萬個,“媽媽我考上一百分!”可是她早已走遠了。 

第二天早上,我剛要出門,發現媽正從樓梯走上來。她雙眼布滿血絲,一定是昨天又工作了一夜。我不想再打擾她便上學去了。 

  再過幾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想對我的母親說: “媽媽,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辛苦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苦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