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我愛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媽媽,我愛你!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年級五班的歐陽星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媽媽,我愛你! 

  在地球的東方,有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華夏民族,她就是東方巨龍,我的媽媽!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有着秀麗的風景: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黃龍,秀美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宗教聖地布達拉宮,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脈等等,真是數不勝數,令人驚嘆! 

  我的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四大發明讓世界驚嘆,長城、故宮、秦兵馬俑和四大石窟是祖國優秀歷史的真實寫照,文明世界的“古絲綢之路”是漢代文化和盛唐文明的驕傲,這些都是炎黃子孫辛勤汗水與智慧的結晶。 

  我的祖國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樣的胸懷,雖然歷經磨難,但是我的祖國卻依然昂首屹立在東方的土地上。回望過去:1998年,你戰勝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2003年,你戰勝了令人聞風喪膽的“非典”;2008年的大雪災,使全國14個省市都陷入了癱瘓狀態,同年還遭受了5.12大地震的重創,然而並沒有讓你倒下,反而讓你更加具有戰鬥力。祖國啊!你在磨難中成長,你用智慧和汗水創造了歷史的燦爛與輝煌。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華兒女百年的夢想,中華健兒奮力拚搏,把中國的金牌榜推向了世界首位;“神七”問天成功,實現了中國人首次漫步太空的夢想,這些是多麼值得我們每個中國人感到驕傲,為自己的母親而自豪啊! 

  祖國啊!你是一位慈祥而偉大的母親,在你的懷抱里,孕育着十三億中華兒女,你的胸懷是那麼博大,你的氣魄是那麼寬宏,我能生長在你溫馨、和諧的懷抱里,我深深的感到幸福和快樂。“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作為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熱情,振興熱愛祖國的社會責任感,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努力學習,自強不息,頑強拼搏,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我們將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祖國,我的媽媽!是你用靈秀的智慧哺育着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未來加油鼓勁!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站起來,一起高呼“祖國,媽媽!我愛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朱術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