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高尚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高尚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寧華苑快速作文

  作者:北流市城南小學  張貴雄

  

  高尚的人,成千上萬,然而,我卻在茫茫人海中尋找。

  高尚的人,是那暗淡無光的撿破爛的人?還是那榮光煥的市委書記?或者是默默無聞的的科學工作者———

  星期天,我騎着剛買不久的自行車,準備到外婆家去,可還不到一半路程,車卻不動了,只好到路旁的一個修理店叫師傅給車子“看病,做手術。”三分鐘過後,師傅問我:“小朋友,你車子的車鏈壞了,需要更換,打個折吧,每條1.5元。”可我身上錢不夠,只好垂頭喪氣的拉着車回家去了。

  當回到家門口時,一個短頭髮,大眼睛,高鼻樑的中年男人進入了我的視線,仔細一看,原來是候車的李師傅,他很愛裝扮,像變色龍一樣,一時認不清他到底是誰!

  他看見我拉着車回家,一臉疑惑地看着我,問:

  “你怎到拉着車回來了,不是說要去外婆家嗎?”

  “車都壞了,那修理工說需要1.5元換一條鏈,我錢不夠。”我懶懶的說;

  “讓我看看!”他認真地說著;

  “好吧!”

  經過他的一番檢查,證明是因螺絲鬆了而不能行駛。他幫我換上了新的,車子又重新地恢復了原樣。我皆大歡喜地騎着車到外婆家樂不可支的和表弟玩着。

  這就是高尚的人,我看見了他十分鐘的工作;那專註的眼神,那嫻熟的動作,那不求回報的品質。朋友,你看見過這樣的修理工嗎?他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

  

  簡評:行文簡潔,但就這樣一件普通的事情卻道出在每個人的身邊都有“高尚的人”;留意生活,觀察生活,體會生活,讓我們每個人的都是“高尚的人”。

  

  指導老師:黃子疆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高尚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