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悔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悔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去年夏天買了一條小黃狗回來養。小黃狗對我可好了,每天,它都到大門口接我回家,我要出門,它又乖巧地送我到門口。我呢,一回到家就和它玩,幫它弄好吃的,帶它去溜達。小黃狗和我成了好朋友,連我好同學小麗看着都妒忌。然而現在,每當面對它,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愧疚,悔恨的淚水總是不自覺地淌下來。 

  事情還得從去年底的那一天說起。那天下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爐子上燒的水開了,正呼呼地冒着白氣,就趕緊灌起水來。正灌着,突然從客廳傳來了熟悉的音樂。“《西遊記》到啦!”我一轉身,只聽“砰”的一聲響,低頭一看,哎呀!糟糕!我把熱水瓶碰倒了!熱水瓶膽摔成了碎片。幸好沒傷着,可是爸爸最心疼東西啦,這回准免不了一頓揍。“怎麼辦呢?爸爸快回來了呀……”這時,忽然從門外傳來小黃狗的叫聲,“有了!”我立刻想出一個自認為很“妙”的主意。 

  過了一會兒,爸爸下班回來了,他看見玻璃碎片灑了一地,便氣呼呼地吼起來:“是誰摔的?” 

  我低着頭,結結巴巴地說:“不……不是我。” 

 “那是誰?!”爸爸更凶了。 

 “是……小黃狗。”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怕他看出我在撒謊。 

 “好哇!”爸爸一聽,隨手撈起一根木棍,衝著小黃狗直打過去。小黃狗毫無防備,腿上連挨幾棍,“汪汪汪”尖叫幾聲,一瘸一拐地逃到了院子里,躲在一個角落,一邊用舌頭舔着瘸腿,一邊痛苦地呻吟,還不時用傷心的目光看看我。這時的我,根本沒敢多看小黃狗,只感覺心裡頭像刀鉸一般痛,悔恨極了。 

  吃晚飯的時候,我想起可憐的小黃狗,連飯也咽不下去。爸爸問我怎麼了,我再也抑制不住,眼淚滴滴嗒嗒地落在胸前的紅領巾上。我羞愧地說:“打破熱水瓶的是我,不是小黃狗。” 

  爸爸聽了,先是一愣,當他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後,也非常後悔打小黃狗,同時,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什麼時候都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我趕緊給小黃狗療傷。但是,儘管我精心照料,小黃狗還是落下了一條瘸腿。如今,小黃狗長大了,他對我依然很親熱,好像早已忘記了那一回所受的委屈,更不知道那委屈是我栽給他的。而我每次看到它,看到它拖着一條瘸腿,心裡就充滿了悔恨。每當這時,我總會愧疚地把它擁在懷裡,噙着眼淚對它說:小黃狗,對不起! 

(指導老師:馬 軍)

您正在瀏覽: 最後悔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