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籠包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籠包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七朝古都——開封,那裡不僅旅遊景點馳名中外,而且小籠包子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灌湯包子是開封小籠包子中的“精品”,早在北宋市場上已有售賣,那時,人們把“灌湯包子”稱“灌湯饅頭”。

  開封的小籠包子,不僅當地人愛吃,世界各地的友人來到開封后都要品嘗一下開封的小籠包子。品嘗過後,他們都會情不自禁的豎起大拇指,在不絕口。我也很愛吃開封的小籠包子。那剛剛出籠的小籠包子,一個個晶瑩剔透,透過薄薄的皮隱約能看到裡面微微發紅的肉餡;再用筷子一夾,似一盞盞小燈籠,還像一件十全十美的工藝品,讓人捨不得往嘴裡送。聞一聞。肉香裡面夾雜着几絲麵粉的香氣;蘸一蘸醋,那被醋泡過的地方變了顏色;咬上一口,外皮有韌勁兒,裡面是軟嫩鮮香,讓品嘗的人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全部吃掉。

  做這麼好吃的小籠包子,自然是要有很多講究的。用死面制皮,瘦肉和瘦皮摻豬皮凍加江米糕料酒、子母油、甜麵醬、小磨香油等許許多多的材料做餡,用白糖、味精為餡提鮮。通過“三硬三軟”和出的面,會筋韌光滑,備受顧客歡迎。

  黃繼善開辦的“第一樓包子館”里的小籠包子,獨具特色。其皮薄餡大,灌湯流油,軟嫩鮮香,潔白光潤,“提起像燈籠,放下似菊花”。“第一樓”還先後發展了“小籠包子宴”和“速凍包子”。“小籠包子宴”的餡料分別有:雞丁、筍丁、韭菜頭、蝦仁、山楂、三鮮、麻辣湯和灌湯幾大風味。

  我愛開封的小籠包子,吃着它,感覺不像是在吃,而是在享受。讓人回味無窮,吃了一龍還想吃。我愛家鄉的小籠包子,你若也想吃,快來開封嘗嘗吧!

  開封市石橋口經典小區4號樓3單元501五年級:王羽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籠包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籠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