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就像粉筆,犧牲自己,留下知識;老師就像園丁,養育我們,辛苦自己。細細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一笑起來露出白白的牙齒,臉上總是顯得那麼有光彩。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講課我們非常愛聽。上課時,她總是把課文的重點和難點知識一一列在黑板上,讓我們在閱讀課文的基礎上,進行討論和思考,再經她一點撥、啟發和誘導,我們對整篇課文就理解了。當我們做完了自主演練或打好基礎后,這一節課的內容已經掌握得很牢固了。這樣,用不多的時間就可以學會較多的知識。有時我們遇到歷史成語了,她就會講給我們聽這個成語故事的來歷,這時我們聽課的興趣就會高漲起來,學習時的那種疲勞,就會煙消雲散。課後的王老師平易近人對我們很關心和愛護,記得有一次下課時,一個同學肚子疼,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王老師發現了,連忙走過來溫柔地摸着她的頭輕輕地說:“肚子疼,是不是很難受?用不用給爸爸打電話?先喝點熱水吧!有時,中午休息時,我們還會和老師聊天!總喜歡聽一些老師小時候的事,感覺很好玩!

  老師為我們的成長,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老師對我們的撫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最近有一次,我們班的沈承智同學上體育課揀球,那天正好下着雪,地上有冰,他一下就摔倒了,摔成了腿骨骨折。老師那一天正好有事在外,聽到這消息立刻趕了回來,帶他上了醫院。後來,老師還特意買了東西去看望他呢!告訴他不要着急落了課程,老師下學期會給他補上。老師這麼關心他,搞得我們好羨慕,恨不得自己也骨折,老師也會這麼關心我們。記得上次考完試后,我們都帶課外書、象棋、圍棋、五子棋、跳棋…我那時候正好剛跟爸爸學了象棋,我便跟同學們下2局,沒想到還1:1平了,我非常高興!我看見還有些同學在老師桌前和老師下跳棋,我就湊熱鬧,和老師下了一盤。老師下的有規律,我下的沒規律,自然就成了手下敗將。

  我愛我的老師!老師——您如春天中的細雨,滋潤着花兒,灌溉着大地。您如秋天裡的一絲風,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里遨遊。

  九三小學五年級:於舒亭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