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端午節,端午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屈原是一個非常愛國的人。今年的端午節至今令我難忘。 

  那天,我和夥伴們一起高高興興地去朱威奶奶家過端午節。奶奶給我們準備了許多包粽子用的紅豆、糯米、粽葉和繩子。 

  奶奶高興的對我們說:“孩子們,一起包粽子嘍!”只見她先拿起兩片洗乾淨的粽葉,把它們疊起來,再捏住粽葉的一邊,把粽葉的一端轉一個圈,往裡面倒一些紅豆和糯米,最後用粽葉的另一端把口包起來,用繩子三下兩下就紮緊了。看着奶奶那嫻熟的手藝,我們幾個都又羨慕又佩服,不禁躍躍欲試了。可是看着簡單做起來就有難度了,手忙腳亂的最後還是包了個四不像,有的粽子甚至散了架了呢! 

  奶奶把我們包的粽子都拿去煮了。趁煮的間隙,奶奶給我們講了端午節的由來。 

  以前有一個非常愛國的人叫屈原,許多奸臣妒忌他的才能,就在楚王面前說盡了他的壞話。懷王死後,屈原被趕到了黃河以南,看着國家日益衰弱,屈原決定在汩羅河自盡。老百姓為了不讓屈原的屍體被魚吃掉,就發明了粽子來餵魚。 

  聽完故事,我想:我們應該向屈原學習,學習屈原的愛國精神。正在感慨間,奶奶把煮熟的粽子端了上來,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感覺特別香甜。 

  端午節是我最喜愛的傳統佳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