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我國特有的一個傳統佳節,它的習俗也非常多:吃年夜飯呀,長輩給孩子壓歲錢呀,看春晚呀……我最喜歡吃年夜飯和放煙花了,請看小鏡頭:

  鏡頭一:歡樂年夜飯

  晚飯時間到了,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過了一會兒,一陣陣香味伴隨着笑聲飄了出來。一會兒工夫,飯桌上就擺滿了美味佳肴:雞鴨魚肉,樣樣都有;西餐中的牛排,媽媽親手做的薯條,鮮美的紅燒肉,好不豐盛!大家對號入座,一邊吃着飯,一邊聊着天,我和兩個堂弟也不甘落後,我們輪流講着故事、笑話,真是全家老少,喜氣洋洋!

  鏡頭二:美麗煙花夜

  吃完飯,我和堂弟叫着跑着去拿煙花,有三大箱呢!爺爺怕我們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就給我們每人一炷香。大堂弟自告奮勇先來,他把四個小的煙花並排放好:只要點燃一個,其他的也會燃起來,那樣可好看了!只見他小心翼翼的挨近煙花,火頭還沒碰到煙花引線,就像受驚的兔子一樣尖叫地跑回來。“哈哈哈”,我和小堂弟看到他那狼狽的樣子,捧腹大笑。我們點得多了,手法也巧妙了起來,三個小人兒竟在一個多小時里點盡了一箱半!我們抬頭觀賞起煙花:真美麗!紅橙黃綠青藍紫,什麼顏色都有,甚至還有雙色、三色的;形狀也各不相同:半圓的,笑臉的,小花的……我們一邊點一邊笑,大人們也沉浸到這個歡樂的氛圍中了。你瞧,爺爺跑着回來了,他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他呀,也在放煙花,看他這樣,就像一個老頑童。

  煙花的火光照在我們那一張張愉快的笑臉上,真開心!十二點了,大人們放起了爆竹,噼里啪啦,震耳欲聾。

  我愛年夜飯,更愛春節;我愛放煙花,更愛除夕夜!

  五年級:沈嘉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