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感恩伴我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感恩伴我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感悟母愛》,我加深了對感恩的理解。感恩,原本就是一種簡單、樸素的情感。因有父母的恩惠,才有子女的誕生和成長;因有老師的恩惠,才有學生的健康成長;因有朋友的恩惠,平淡的生活才充滿趣味;因有大自然的恩惠,人類才擁有生生不息的家園。

  《感悟母愛》是我在南大街的一個路攤買的,雖說是路攤,但是裡面的書卻十分好看,一章章催人淚下的文章伴隨我一生。我還記得其中有篇文章是這樣的:一個為人民勤勤懇懇的女市長,馬上就要病死了,她卻不肯瞑目,迷濛的眼裡透出一種光來,這是一種尋覓和切盼之光,張着的嘴微微的動,好像是有話語交代。眾人十分迷茫,不知道她要幹什麼。這時,父親把女兒領到她的床前,她就彷彿迴光返照一樣,握着女兒的手去世了。秘書在整理她的床的時候,在枕頭底下發現了一張紙,上邊寫着:晚上給芳芳吃藥。原來,女市長的女兒前些天得了病,每天飯後都需要吃藥。這位女市長在臨死前,不但不擔心自己的事情,而且一心挂念着女兒的病。當時在場的人,無一人沒有被這場景感動。大家看看,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啊!我們要尊重自己的父母親,父母其實處處都為著我們想啊!

  我們都同樣有感情,我們都不是冷血的人,其實動物也是有情感的,相信大家都讀過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狼王夢》,之中的狼母親多麼可敬啊!估計它的孩子都覺得她母親太冷酷了,其實不是,母親永遠都是愛我們的,現實中也許我們的父母親經常責罵、打我們,那我們就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父母打我們也是愛我們呀!所以,讓我們伴隨感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讓我們理解感恩!懂得感恩!學會感恩!要學會感恩很簡單,比如:當我吃到好吃的東西時,首先要讓父母先嘗一下,或給他們留好;當他們累的時候,我給他們遞上一杯茶,或給他們捶捶背。這就是感恩,感恩的方法很多,說幾句感謝語給朋友這也是感恩。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

  常州市五星實驗小學五年級:第、③次

您正在瀏覽: 讓感恩伴我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感恩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