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不需要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不需要偉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胡濤

  感動是什麼?感動在哪裡……

  讀讀下面的故事,也許,你就會懂得——感動!

  這是一個普通的高齡老人,他從事送水的工作。每當家裡沒有純凈水了,就一個電話,這個滿臉皺紋、頭髮蒼白的老人就會將水送到家門。而他,只要極少的報酬。

  在一個冬天,我發了高燒。去醫院打了退燒針后,稍好了一些,就回家休息。大家都應該知道,特別是在生病時,嘴巴就會特別干,最需要喝水。飲水機中僅有的一些水,早就被我們喝乾凈,只能給老人打送水電話。

  我記得那天,外面正飄着鵝毛大雪。整個院門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別說出行了,就是在外面站上一會兒也能讓人幾乎凍僵。

  可正當我嚷嚷着口渴時,門外閃過一道熟悉的身影——沒錯!是哪位老人!是他頂着大風大雪來給我送水了!儘管當時正值傍晚,可我仍清楚的看到,老人那單薄的外衣,裹着那骨瘦嶙峋的身體……

  爸媽忙把他扶進門……

  這水是彷彿是甘露一般,我喝着,特別甜……

  要說感動是什麼,一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是,如果問一個毫無感情的,那他一定答不上來。因為,感動,是用心品出來的,而不是空誇其談……如果硬要說感動是什麼的話,我只能回答:感動,不止一種……

  也許,感動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也許,感動是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

  要說感動在哪裡,一千個人也有一千種答案。也許,有人會抱怨當今社會那越來越少的感動。其實,只是那個人不懂感動!其實,感動在許多地方……

  也許,感動在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的時候;也許,感動在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的時候;也許,感動在你失魂落魄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

  感動,說珍貴,它也不珍貴。因為,有可能在你身邊,就有感動——這,便是身邊的感動,它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感動,可是,它,是那麼的平凡、樸實……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年級:胡濤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不需要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不需要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