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錯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有許許多多事。有些已像浮萍一樣逝去,有些卻深深地刻在我心裡,那裡面的一幕幕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就比如那一次吧,我深知,我錯了…… 

  記得那是我8歲時的一天晚上,吃完飯後,貝貝打電話來找我去玩,我爽快地答應了。掛了電話,我心裡想:“出去玩,就要買東西,買東西就要用到錢,可我又沒錢,怎麼辦呢?總不能吃人家的吧!”是啊!總不能吃別人的吧!我坐到小板凳上,冥思苦想了一番,一個壞念頭在我的腦海里產生了:偷!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放錢的包包里,偷偷地拿了5元錢便出門了。 

  在路上,我的心猛跳個不停。來到小門口和貝貝見面后,貝貝就說:“我們先去買東西吃吧,我媽媽給有我10元錢呢!”我輕輕地說:“恩。”到小賣部時,貝貝要了一罐汽水,我要了一顆棒棒糖,付錢時,我猶豫地拿出那5元錢,給錢時,我拿錢的手還顫顫發抖,突然,我的腦袋裡出現了兩個精靈,白精靈說:“陳蕊,這錢你不能用,這可是你沒經過爸爸媽媽的同意就拿出來的呀!這可是偷啊!”聽完,我拿錢的手微微收回了一點,剛想說我不要了的時候,黑精靈搶着說:“陳蕊,這才5元錢,怎麼能算偷呢?你都要了,難道你就不想吃棒棒糖嗎?”我一聽這誘惑,心裡不知如何是好,黑精靈和白精靈也在相互鬥爭,但好像是黑精靈的“法力”大一點吧,我還是屈服在黑精靈的腳下——我付錢了。 

  吃棒棒糖的時候,我嘴裡卻怎麼也不覺得甜,倒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澀,棒棒糖以往的甜味怎麼不見了??我想,這也許是用偷來的錢買來的的關係吧! 

  …… 

  30分鐘后,我和貝貝說了再見。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家,這時,天空灰沉沉的,沒有了以往的晚霞,“或許,連老天都覺得我是一個壞小孩了吧!”我這麼想。 

  回到家,門剛從我身後關上,我就看到了媽媽那焦急的目光,媽媽的目光直辣辣地射向我,我把羞愧的頭低下了,就連我臉下的地板也好像在譴責我。 

  屋子裡沉靜了一會兒,我知道,那是媽媽在等我承認,但我的嘴巴好像被封上了,怎麼也說不出。媽媽見我不吭聲,就說了:“你是不是把我包包里的5……” 

  還沒等媽媽說完,我開口了:“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不經過你的同意就拿錢去買東西吃。”我咬着嘴唇,想不哭出聲來,但是那不爭氣的眼淚卻搶着湧出來了,媽媽沒罵我,卻和藹地問:“你知道錯了沒有呀?”我邊點頭邊說:“知道了,我知道錯了。媽媽,你原諒我吧!”我說完,把剩下的錢從口袋拿出來,塞到媽媽的手裡,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不哭了……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啊!”我擦去眼淚,看着媽媽,抽抽搭搭地說:“恩,媽媽,謝謝您。” 

  古人言:“小時偷針,大時偷金。”是啊,我們要頂住誘惑,就算頂不住誘惑,也要經過家人同意才能拿錢去買東西。不能被“黑精靈”給迷惑了噢!

您正在瀏覽: 我錯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