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天氣晴朗,天空中不時有幾朵雲在玩耍。我剛吃完飯要踏進房間,準備要玩電腦時,忽然,媽媽的“緊箍經”發作了。“依萍,你們中午有作業嗎?快來幫我洗碗。”我剛想說謊說沒有作業,誰知道,突然跑來了一個“程咬金”來找我玩。這下,我可得乖乖的去刷碗了。

  我心不甘情不願拿起桌子上的那堆“作業”,不服氣的哼了一聲。走路時,故意用力地跺着腳,發出砰砰的聲音。我氣的面紅耳赤,牙齒直打顫。我拿起那堆碗,做好扔的姿勢,一聲令下就把碗往洗碗池重重的扔去。突然“啪啦”一聲讓我嚇呆了——碗破了。那位“程咬金”也目光呆瀉。一瞬間,我倆彷彿被定住了,像個木頭人,一吭不響。好一會,我才回過神來,發覺自己闖了大禍。我小心翼翼的拾起破碎片,輕輕放入袋子里。然後和“程咬金”偷偷摸摸的把袋子給扔了。我們約定不可以把這件事說出去。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房間里,突然,妹妹神不知鬼不覺的跑到我後面,我嚇了一跳,氣憤地說:“你是鬼啊,走路都沒聲音的!”“有啊,而且還很大聲呢。”聽了這話,我有點愧疚了,自己真不應該這樣做,搞的自己老是以為有人知道我把碗摔破。這時,媽媽走過來說:“怎麼這麼快,碗洗完了?”“嗯…嗯。”我支支吾吾地說。

  晚上,要吃飯了。媽媽到處都找不到那堆碗的蹤影,這時,我就知道自己的屁股可能要“開花”了。頓時,自責、後悔、慚愧在我心中交織。我的心裡像有許多小鹿在亂撞,我安慰好自己,鼓起勇氣來到媽媽的面前,慚愧的低下頭,自責的說“是我把碗打碎的,我把碎片扔掉了。”我做好了被挨打批評的準備,原以為媽媽會狠狠地打我一頓,想不到,媽媽卻是和藹地撫摸着我的頭,說了一句“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不容許下次哦。”“是,長官。”我興奮地說。

  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雖然那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可它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卻是成功之母。做一個誠實的人,對你、對我、對他、對社會都有好處。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誠實的人吧!

  五年級:肖依萍

您正在瀏覽: 我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