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7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7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

  六月的一天,蘭蘭和倫倫兩兄妹,高高興興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他們聞到一股臭氣熏人的味道,往前一看,原來是前面垃圾發霉的味道。那些飯菜撒在了外面,油漬、可樂、瓜殼紙屑到處都是,最噁心的是,一塊腐爛的香蕉皮露在外面,令人嘔吐。蘭蘭火冒三丈,瞪大了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暴起一道道青筋,像撲鼠之貓一樣,指着垃圾氣呼呼地說:“誰這麼缺德,把垃圾扔在外面,多影響環境呀,這是應該做的嗎?”倫倫眉頭緊鎖,也有點生氣。

  蘭蘭走上前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彎下腰,做起了把垃圾放進垃圾桶里的工作。她看見倫倫竟然在一旁清閑着,而自己卻在太陽暴晒下撿垃圾,勃然大怒,對倫倫憤怒指責道:“你怎麼這麼偷懶呀?你還是不是‘三好學生’呢?哪有讓妹妹受罪、自己清閑的哥哥呀?一點忙都幫不上!”倫倫沒有理睬她,而是在嘀咕着:“就算蘭蘭把垃圾撿乾淨了,但也不能解決亂丟亂扔的根本問題,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我得好好想想。”

  “有了!”倫倫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想在上面寫一句文明標語,可寫什麼好呢?如果寫“愛護環境,人人有責”不新穎。不如這樣寫……於是,倫倫開始動筆。

  蘭蘭撿完了,她已是汗如雨下,蘭蘭擦了擦汗后,看見倫倫已將一張寫着“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條,貼在垃圾桶上。蘭蘭高興得眉開眼笑,對倫倫稱讚道:“真不愧是我哥,想的辦法總是比我周全!”倫倫聽了,開心地笑了。

  這個漫畫讓我被觸動了。它告訴我們:生活中,有些行為離文明往往只差一步。如果每個人不剋制自己,隨心所欲,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講文明,那我們的家園將骯髒不堪、無法生存,這難道就是我們想要的嗎?不,我們的家園應該美好,而想要家園乾淨整潔,就要做到文明這一步,做到垃圾如桶這一步;人人都要約束自己的不良行為,都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這是每個人的義務!如果這樣,我們的家園將永遠光彩整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7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