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幅漫畫:

  一天,小明和小紅手牽手回家去。

  在放學的路上,小紅突然發現一個垃圾桶下擠滿了垃圾。這時,小紅心想:一定是人們不講衛生,亂丟垃圾,所以垃圾桶下才會這麼多垃圾的。她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指着這些垃圾,對後面的小明說:“這垃圾桶下的垃圾真多啊!”小明也皺眉苦臉。小紅停下了腳步,彎下腰,又說:“讓我來撿這些垃圾吧!”小明摸着腦袋,說:“那好吧。”說完,小紅就一點一點地把它們放到垃圾桶里去。

  小明覺得不能幹瞪眼。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個好法子:我為什麼不用文字來提醒人們要愛護環境呢?說干就干,他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用毛筆在上面寫了六個字:“文明只差一步”。然後再用膠水貼在垃圾桶上。小紅見了,就豎起大拇指,說:“你的方法真不錯!”

  這隻不過是一幅漫畫而已。但是在這幅漫畫里,卻含着深刻的道理和啟示。無聲地告訴了我們要愛護環境衛生,保護環境。生活也如此。

  先說學校。學校里一定有很多垃圾桶吧?那為什麼學校的垃圾桶旁這麼多垃圾呢?甚至有的學校還有垃圾堆。而那些同學卻只差一步沒有到進垃圾圾堆里。就這一步,而受到很大的影響。同學們呀,這一步可是極為重要的呀!

  再說街道。說起街道,那就更慘了!特別是市場,這兒一堆,那兒一堆。真不講衛生!你們想想吧,這樣會受到嚴重污染!為了地球的明天,你們該怎麼做呢?

  不過,我也要從現在認真做起,要保護環境!文明只差一步!

  昌崗中路小學五年級:盧家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