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前vs現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前vs現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在這個時候,比較發達,但是以前的日子卻不好過。 

  有一次,因為家裡停電了,所以家裡點起了蠟燭,吃起了燭光晚餐。同時,爸爸也說起了以前和現在的比較。 

  聽爸爸說:“以前的經濟一點也不好。比如以前只要用五分錢,就可以買一個饅頭。而現在買一個饅頭就是從前的價格的十倍啊!”我心想:天哪!五分錢就能買一個饅頭,現在五分錢,一個也不能買呀! 

  這時,奶奶又說:“從前,爸爸吃午飯時,還要從學校走到爺爺工作的地方,因為路有一點遠,爸爸腳都起泡了,想想現在,爸爸吃一頓飯,跑到樓下吃一頓肯德基,麥當勞也是綽綽有餘的。”我聽了,心裡不停地想說:哎呀,我以前總是不停地要求爸爸媽媽,買這買那,他們說不買,我就說他們是小氣鬼,其實現在想想,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只聽爺爺說:“那時候,醫學技術很差。你姑姑感染了流感,,醫生說只好給她打針,但是針一打下去,病會好起來,但是很有可能成為聾啞人。我為了她的健康,只好忍心讓她打針,所以你姑姑聽不見,又不能說話,唉,真慚愧!”我又想想現在:得了流感,打針就行了,不會成為聾啞人。而且現在科技有發達。 

  我對大家說:“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現在我們的祖國真發達,我一定也要創新!”“說得好,我們就應該這樣。”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異口同聲地說。 

  在這件事中,我看見了我們發達的祖國,一個我們祖國的新容貌。

您正在瀏覽: 以前vs現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前vs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