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我行 

  ——《愛的教育》讀後感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學四年五班 汪東林 

  指導教師;傅彩虹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其中埋藏數不盡的快樂寶藏,只要細心尋找你便可全部納入囊中,在這諸多的寶藏中,我最喜歡在書中尋找快樂的感覺,在我眾多的書中,我喜歡的書是《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著作。這本書是以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從四年級開學用日記的形式,寫到第二年的7月份,他的父母在他的日記本上寫的文章和老師講的“每月故事”生動刻畫了各種高貴品質,不光教會安利柯如何做合格的人,也教育每個看過這本書的人,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祖國,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師愛生,體貼父母等等人類美好的感情,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最令我感動的一篇文章是《六千里尋母從亞平山脈到安第斯山脈》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男孩名叫馬爾科,獨自一個去美洲尋找他的母親,從歐洲出發,飄洋過海,跨越國度,經過了27天漫長的海上飄泊,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母親的感人故事。 

  看到了馬爾科對母親那感人的愛,我不由地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現在的一些獨生子女,生活在父母的光環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但他們還會覺得委屈不高興,其實我們的父母都不得非常地愛我們,但我們不但沒有體會到,還成天與他們作對,現在我體會到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他們的愛。 

  還有《不幸事件》這篇文章中的小男孩名叫羅伯蒂,他是一個三年級學生,有一次在上學路過大街時,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從母親那兒跑開,因為跑得太快摔倒在地,這時一輛馬車正向他駛來,眼看就要遭殃了,羅伯蒂勇敢跑過去,一把抓住這個小孩得救了,而羅伯蒂由於來不及躲閃,而愛了傷的故事。 

  我們真應該向羅伯蒂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多為他人想想。當然,也不限於為別人受傷就是為他人着想,其實遇到什麼好事不要只想着自己獨佔,而是讓大家一起分享,這就是為他人着想的基本。兩人打架前,先為對方想一想便少了兩人受傷;兩國交戰時,能為對方想一想,便少了一場威脅,兩國人民的戰爭。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為他人着想,那世界該多美好! 

  我真高興買了這本書,它教了我如何讓生活有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