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後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後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後傳 

  話說當年唐僧師徒因取經有功,都成了大官,在天庭里整天衣食無憂,逍遙自在。可近來,三人神情恍惚,連飯都吃不下。一查,得的是“神仙綜合症”。說明白,就是因枯燥無味的神仙生活而引發的病。於是,三人告別師傅唐僧,去凡間找樂趣。 

  沙和尚是最戀家的一個,他駕着雲來到闊別已久的故鄉——流沙河。剛一下地,他不禁怔住:岸上的小魚被火辣的太陽炙烤着,有的已被死神無情地奪去生命,有的已命懸一線,奄奄一息;還有的在蹦跳着呼叫“救命”。河裡倖存的小魚想救同伴,卻力不從心。流沙河儘是污水,河上飄滿了魚,蝦的屍體……沙和尚正想找出肇事者,附近卻發出刺耳的聲音。沙和尚一看,不遠處的工廠排出的廢水正流向流沙河。因此,流沙河變成了黑水河。看到如此情形,沙和尚怎能不淚流滿面? 

  八戒呢,想看看自己子孫的生活情形,嘮嘮家常,便變成一頭豬,走進豬圈。此時,豬圈的主人正把豬送進屠宰場。進了屠宰場,八戒看到子孫被殺,心如刀割。正想用法力救子孫的八戒,耳邊卻聽見子孫們指着他對屠夫說:“求求你現在他吧 ,他的肉更肥嫩鮮美。”八戒一邊感嘆子孫的無情,一邊無奈地跑了。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悟空是三人里最有創意的,他變成一名遊客,準備欣賞美景,體驗一下現時社會風氣。他首先來到學校,看到兩名學生在打架,旁人卻若無其事,他有些疑惑不解;又來到公園準備遊覽一番,卻看見一人剛吃完想香蕉便隨手一扔,以致後面一位小朋友摔倒在地,而他卻揚長而去……這一切的一切,曾經見多識廣的悟空,都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幾天後,帶着滿腹疑問的三人想博學多才的師傅請教。當然,唐僧也不知人間變化為何如此之快,畢竟她當神仙也有好長時間了。他思索片刻,匆匆地收拾行李,叫上三個徒弟,再次去取經。這次,他們是要為人類取《道德經》。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後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