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撞錯了車,救對了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錯了車,救對了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張考不完的試卷,在與人一起面對考試的同時,也在校對着自己的答案。它讓我們先做選擇題,在真與假、美與丑、好與壞之間,你應當選擇什麼,心中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判斷。如果你連選擇題都無法做好,那麼這場考試你就註定是失敗。接下來,它讓我們做填空題。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應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來彌補人生的空白,實現自身的價值。做錯的題,我們也許無法改變了,但至少我們可以將錯誤降到最小,並一直牢記於心,警示自己在接下來的判斷中找出正確的方向。 

  我記得有這麼一個新聞:一個貨車司機在開車的時候,不小心撞上了一個踩着三輪車給人送貨的人。一聲巨響過後,眼前的一幕讓貨車司機手足無措,一輛扭曲的三輪車下面,平躺着那個滿身鮮紅的三輪車車主。結果我想大家都猜到了,貨車司機逃逸了。當120急救車到達現場之後,發現傷者除了受了點輕傷之後,其餘身上的鮮紅,卻原來是車上要給人送去的番茄醬倒在身上了。圍觀的人都過來表示同情,並指責那名貨車司機毫無責任心。就當救護車正在替傷者檢查身體之際,他們又接到了一個急救電話:在附近的一個小區內有人跳樓未遂,被一個過往的老軍人救了下來。而那個跳樓的人,正是貨車司機。 

  幾天之後,記者在醫院採訪了那名貨車司機。“為什麼你在撞到人之後要逃逸呢??”記者問。 

  “我家裡還有妻子和兩個孩子要養活,還欠着許多債務,就靠開貨車來維持生活了,我……我……”貨車司機話還沒說完,就掩着面泣不成聲了。 

  “我們聽周圍的路人說,你在逃逸錢還幫傷者打了120急救電話,你當時怎麼回想到要替傷者打急救電話呢??”貨車司機一臉驚愕地問,“萬一他還有救呢??” 

  報道發出的第二天,被撞的三輪車車主就堅持要出院。其實,他完全可以提出足夠多的賠償,或在醫院裡再多住兩三個月,直到對方為止。但他只住了才幾天,並只拿了一筆不多的賠償。在記者的面前,他是這樣說的:“他是個老實人,這麼善良,咱可不能訛人家呀!這隻不過是輕傷,咱回家養就得了!” 

  在採訪老軍人的時候,記者還發現,老人家不僅捨己救人,連治療骨折的錢都是自己掏腰包給的。記者問他:“請問為什麼你在看見有人跳樓的時候,就立刻奮不顧身地衝去救人呢?你不怕自己也會在意外中逝去嗎??”老人家的回答很簡單,也很堅定,“我是個軍人,早就做好了隨時犧牲的準備,再說了,這也是個生命啊!我總不能眼睜睜地看他在我眼前消失吧?誰都有困難的時候,在這時候我們就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幫助他。” 

  從這件事情中我們可以推斷出,這也是個苦命的司機,這場車禍無疑是錯發生在他身上了的,但也因此我們才得以看出他身上的閃光點。因此,老軍人是救對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或許會遇到許多困難,面對在艱難的抉擇,更可能會做許多錯事。但那步重要,重要的是要永遠牢記做人的良知,把握好自己今後的人生。當有一天你垂垂老矣的時候,你可以驕傲地對自己說:“我無愧於自己,無愧於人生!”那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撞錯了車,救對了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錯了車,救對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