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綠蔭從中時不時傳出鳥兒的鳴叫聲。紅彤彤的太陽照到身上暖洋洋的。李明和林麗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鵝卵石鋪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

  離公園不遠,有一個精緻的垃圾桶。人們都喜歡把垃圾丟進這個垃圾桶里。遠遠望去,垃圾桶旁邊有一堆黑黑的東西,還散發著臭氣。李明和林麗走過去。原來是一些垃圾掉到垃圾桶的外面了。一群蒼蠅圍着那堆垃圾轉,準備吃一頓大餐。李明和林麗的嘴立刻彎成了一座橋。

  他們想:是誰幹的啊?多麼有損路旁的形象啊!這對環境也不好!那個人真沒良心!

  林麗思考了一下,就對李明說:“李明,你寫一張條兒貼在垃圾桶上吧。我負責把這些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好嗎?”李明好不猶豫的點點頭。說完這些,李明便從書包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就趴在地上開始寫。而林麗呢,當然也就用他那玉一樣珍貴的小手將垃圾帶到他們的“家”垃圾桶!

  十分鐘后,一切都變得美好了。垃圾桶旁邊不再有垃圾。垃圾桶上也貼着一張紙條兒。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李明和林麗走遠了。垃圾桶身上發出一種微弱的響聲。是在向他們表示感謝嗎?我想肯定是的!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們只要多留心,就會使大自然更綠更美了!

  大自然需要我們來維護!來吧!朋友們!

  五年級:嶸偉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