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下午,陽光格外的燦爛,路邊的小樹也顯得十分精神,小花兒綻放出了自己最美麗的花朵,小草叢像一位指揮家搖搖擺擺地指揮着大家舞動着,天上的小鳥就像觀眾一樣,正欣賞着這一場優秀的舞蹈,樂樂和朵朵有說有笑地上學去,突然,朵朵停住腳步,指着路邊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太陽曬着垃圾,使垃圾快速地腐爛,臭氣讓人不敢接近垃圾桶。這與整潔的街道格格不入。

  朵朵忍着臭氣,將垃圾桶周圍的垃圾清理乾淨,朵朵剛要動手,回頭看見樂樂仍原地不動,正抓耳撓腮若有所思。朵朵叫他快來幫忙,可樂樂還在想着什麼,過了一會兒,朵朵將垃圾收拾好了,可手卻變得髒兮兮的,調皮的汗珠從朵朵的臉上流了下來,但朵朵卻毫不在意。陽光照在朵朵的臉上,使她的笑容變得十分燦爛,美麗。這時,樂樂說:“朵朵,你這樣做,別人還是會把垃圾扔在周圍的。”說完,樂樂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從書包里掏出了一支鋼筆和一張紙,寫着什麼,隨後,他又取出了即使貼,將這張紙貼在垃圾桶上,太陽照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這兩行字,被照得十分顯眼,放射着光芒。

  為什麼人們這樣懶惰,離垃圾桶僅僅只有一步,為什麼為了圖方便就不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呢?你們沒有想過,單憑几名清潔工來打掃,也保持不了衛生,環境要靠大家來維護。

  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就可以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就能讓世界變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

  行動吧,美好的世界正在等着你我共同創造!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