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智力競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智力競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智力競賽 

 星期六晚上,我們家舉行了一次有趣的家庭智力。老爸老媽推選我當出題人和主持人,我一口答應下來。

 可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道題,翻了七七四十九本書,好不容易想出一道:“魯迅、老舍的原名叫什麼?”唉,真是的,我竟然出了這麼簡單的題!老爸老媽肯定要輕鬆過關了。可誰知,老爸老媽竟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最後,還是老爸開口了:哎呀,真是的,小學生都會的題,怎麼就想不起來了呢?不過,魯迅好像是叫周什麼什麼的.......“失望失望失望失望,我現在腦子裡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於是就準備公布答案。誰知,老爸老媽同時拍桌: 

 “魯迅原名周樹人!” 

 “老舍原名舒慶春!” 

 他們爭着說,老媽可能太急了吧,差點把魯迅說成舒慶春,惹得我跟老爸笑的上氣不接下氣,弄的她滿臉通紅。 

 無奈之下我只好公布:“全部正確,各加五分!”他們聽了,立刻高興的齊身歡呼。 

 “安靜!安靜!下面出第二道題,歇後語:外甥打燈籠----什麼,擀麵杖吹火----什麼。先做這兩道題吧!”話音剛落,老爸老媽就在寫字板上“刷刷”地寫起來。“5、4、3、2、1!停,時間到!”只見爸媽同時立起寫字板。“全部正確,各加五分!’我宣布。“太好了!”老爸老媽再次歡呼。 

 這就是我家既有趣,又可以開發智力的家庭智力競賽。瞧,學習不是可以融入到生活中嗎?

您正在瀏覽: 家庭智力競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智力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