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彼岸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花開時,葉子早已凋零了。 

  ——題記 

  江邊開滿了火紅的彼岸花。細長的花瓣從中心向外伸展,紅得十分艷麗。可花的下面,除了花葶,再沒有一片葉子。 

  夕陽漸漸沉了下去,隱沒在山後。夜,大膽地擴散着,驅逐着最後一絲餘暉,清風吹着,吹着,把江水吹起了淡淡的漣漪。吹落的彼岸花瓣,在空中輕舞飛揚。 

  這彼岸花,是生長在黃泉路上的花。花開得美麗絕倫,卻帶着一股憂愁。顏色,不但十分艷麗,而且——是血紅色的。 

  這本該是一個美麗、壯觀的畫面。可就因為在彼岸花的美麗中,多了幾分傷感,這畫面就帶了些凄慘了。 

  風,大了。江面不再平靜。水浪咆哮着,咆哮着......那江水,是人無法渡過的。它只屬於亡靈埋藏他的歡樂的地方。江水,也是憂愁的。 

  彼岸花——你為何要生長在黃泉路旁?你難道還覺得這裡的悲傷不夠多嗎? 

  彼岸花,彼岸花......你怕是擁有着世界上所有的憂傷吧。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紅色,並不一定代表歡樂。尤其是黃泉路上的紅色——再怎麼艷麗,也趕不走濃濃的陰鬱,反倒又添了些哀嘆。 

  彼岸花的花瓣飛 ,飛——被浪打濕,無力地落了下來。連彼岸花,都倒不了江的那頭。 

  月靜靜地看着,她輕輕地嘆了口氣。多少年了,她都這樣看着,看着。純潔,幽靜的月亮,也不禁傷感了。 

  黑夜似墨,而明月卻玉似的白。黑中白,白得刺眼,白得神聖。今天是中秋吧。月想着。不知今夜,會有多少思鄉之人舉目望着我呢?哎,今天的彼岸花,也不知多了多少愁呢。 

  夜褪去了,月亮不再想她的傷心事了。旭日東升——這和落日時的景像有着天壤之別。可晨霧也漫開了——陽光再努力也照不進來了。 

  於是,黃泉路上還是死氣沉沉的。 

  ...... 

  ...... 

  彼岸花的花和葉,永遠不會相見。 

  就像陰陽兩隔,生死相離。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