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讀《沉瓜尋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讀《沉瓜尋父》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讀《沉瓜尋父》有感 標籤:一顆心作文 在世博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曹娥從小失去了母親,後來父親掉入了舜江,她就把香瓜拋到水裡,划著船尋找,七天,當她發現父親的身影時她跳進了水裡……或許是曹娥明白她與母親之間生離死別的痛苦,所以她才這樣不顧一切地尋找父親,她和父親之間的愛,是我們永遠也無法想象的。一個愛字,讓她有了信念,這種信念,像冬日裡的一束火光,給了她莫大的支持。的確呀,這個字能在黑暗裡給予我們光明,能在沙漠里賜予我們希望。“不,我一定要把爹爹救回來!”也正是這樣的決心,讓曹娥有了極大的勇氣,讓她划進了風雨瀰漫的江心。當我讀到她喊到聲音嘶啞還不肯停時,我的眼眶潤濕了,我深深被她那種情感打動了,一股莫名的暖流在我心中激蕩。同時,更讓我明白了:父母為我們付出的真的很多很多,千言萬語也有說不盡的感謝話,其實這樣,還不如,我們付諸於行動,讓爸爸媽媽不再為我們勞心勞力,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 

 後來,人們在江邊發現了曹娥婦女的屍體,雖然這個結果有些痛心疾首,但是曹娥光輝的形象是永遠不可能毀滅的。是的,她做到了,她完完全全的做到了。從中,我感受到了一些力量,那就是愛的力量,看看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就是因為他們缺乏關愛,所以才落魄。我們並不一定要被愛,我們也可以讓爸爸媽媽感受到我們愛他們,父母何嘗不想在忙碌一天後,接過孩子遞過來的一杯熱茶;或者在自己生日那天,發現枕邊一張孩子留下的溫馨字條;再或者為孩子削個蘋果后,聽到一聲真誠的“謝謝”,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到的。即使犯了再大的錯誤,他們依然愛我們。其實,字裡行間你會發現,這中間還存在着一個“孝”字,孝女曹娥更是這樣的。 

 孝乃德之本,現在那條舜江已改名為曹娥江,在那個地方千百年來吟唱着一首蕩氣迴腸的歌——那是一段感天動地孝女情。慈父恩如山,孝女情似水。紅領巾們,讓我們一起學習曹娥的精神,踐行孝悌吧,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讀《沉瓜尋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在世界串成一顆心——讀《沉瓜尋父》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