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理想中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中的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理想中的老師 

  在我心目中,老師擁有着至高無上的地位。他們是知識的傳播者,是道德的典範,更是愛心的化身。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卻照亮着別人…… 

  我的班主任??陳老師 ,她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着花朵; 

  陳老師對我們就象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從不計較和懊惱,總是不厭其煩的勸導,給我們改正的機會。 

  陳老師有雙大眼睛,你相信嗎,她那雙溫柔的大眼睛??會說話!每當我取得進步時,她那雙眼睛好像在說:“你真行! ”每當我一大早來教室打掃衛生時,她的眼睛彷彿在說:“你真是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如果上課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專心聽講!” 

  陳老師像媽媽一樣愛護我們,雖然她也那麼累,可她從不說一聲苦叫一聲累.期末考試前。由於學習緊張,老師們忙着給我們講解各種試題,臉上整天緊繃繃的,除了倦意,很難找到笑意。但陳老師例外,她仍然帶着一臉微笑走進課堂,讓我們倍感溫暖。而且您放棄了自己的修息時間,每天早早的來到學校給我們補課,講題目要點。 

  陳老師上課與眾不同。她給我們上課沒有師生界限,講課聲情並茂,且妙趣橫生,一堂課下來,無人不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如果那位同學回答得特精彩,她便會來一句“你是最棒的”,引得我們哈哈大笑。講課時,她喜歡用一些有趣的手勢和生動的比喻幫助我們理解。比如有一次講到地球的形狀時,她說:“你們記住,地球的形狀就像你們平時愛吃的橄欖,不過,它是一個變形的橄欖,一頭大,一頭小。”說著,她用兩隻手在身體前比劃出一個非常大的橄欖形的“地球”,那副模樣真有趣!在笑聲中我們輕輕鬆鬆地記住了她講授的知識。 

  尤為重要的是:我心目中的老師還是一個博學多才、見多識廣的人。她能和我們談古論今,讓我們了解更多的知識,聽到更多的新鮮事,這樣,我們的學習生活才會更加多姿多彩。 

  當然,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也不可能有人是一個缺點都沒有的,我心目中的老師也是這樣,她也有不好的地方,也會有疏忽的時候。 

  謝謝您老師,是您耐心細緻地教我們讀書、寫字,把調皮無知的我們培育成了知書達禮的少年。 

  謝謝您老師,是您手把手地教我們掃地、擦窗戶,培養了我們講衛生、愛勞動的好習慣。 

  謝謝您老師,您在我們取得好成績時對我們的表揚和鼓勵, 

  謝謝您老師,您在我們犯錯誤時對我們的批評和教育, 

  謝謝您老師,您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一位慈祥、和藹可親、溫柔又嚴厲、學識淵博、幽默風趣、貼近學生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中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